Friday, April 9, 2010

[復刻版] 招弟、姐對不起你....

最近張招弟(我妹)唸書唸的很辛苦,除了他們要學程式之外
居然還一直抱著電子辭典一直查字,問他「唸英文啊?」
他說:「.....一樣唸圖資、為什麼我們要背IFLA大會規章....」

各位客倌、請注意,張招弟現在只是個一年級學生啊~~~~

此時我不禁被回憶拉到4、5年前....(咻!)
想起我大一、大二混太兇的年代:

大一上學期的圖導、吳老的聲音實在太像深夜廣播
導致我整學期只記得三件事--「徵集」、「善本」和「五律」
前兩項是期中考的"名詞解釋",前者我不會
後者我寫「很好、很珍貴的書」;
至於五律、我只記得舊的,新的不記得
(沒辦法、舊的不去新的不來...)
而且還只記得五分之三:
「每一讀者有其書」、「每一本書有其讀者」
「圖書館是有機體」(←最後一句還是因為不會寫、考完翻書才知道)

大一下的資科導、還的更徹底
那天薇慈在講"齊夫法則"時,我腦子居然冒出"三七五減租"....
其他通通不記得了,所以老實說、這就是我不敢考圖資所的原因之一XD
網資......老師對不起、我只記得cognitive authority、你早就知道了....

大二上下兩學期、寫到這,我腦子裡已是時程大混戰
只知道非書期中考的莫名的高,到現在還不知道為什麼;
館藏政策要選書、參考服務我上的批批挫,沒有遲到過;
(全圖資系老師我最怕寶姐、結果畢旅當室友XD)
光華兄的兩門課:電網通和圖統,前者懶得背、只有六十八
後者大概是創下期中期末落差最大的紀錄--92 vs. 50....
研方也是亂78糟、還好有強者思偉當靠山

更丟臉的是索摘、老師跟我要當年期末報告的拋碰
我還回問他:「蛤?什麼報告?我有修那門課嗎?」

擱筆至此、我已經不敢再寫下去
只怕老師們會請系辦追回我的畢業學分
再者、默默覺得,這些故事又可以變成另一本書
還是留一點梗好了XDDDD

(加上以前研究室的那些,以後可以出「髒馬利搞怪大全集」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