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20, 2011

今天出去玩 with婉真

跟婉真已是半年前的事了。

上次連計畫都失敗的日本行,老實說對婉真覺得真的很抱歉,不過後續又發生了很多故事,以後再說。

一樣沒創意的我,決定先下手為強的約在步調cafe,我很喜歡這裡、味道不錯的茶飲+好吃的蛋糕+昏黃燈光小包廂+復古風味桌椅(雖然一直勾我的褲襪...= =)

這個禮拜二下午的咪挺,與小白學姐的對話看到另一個世界--由靈長類動物組成的高級工蟻社會;晚上跟好久好久好久不見的小眼湯(更正: 其實女孩的的眼很水汪汪的、一點也不小XD),聽她訴說的法律人生、又是另一回事("永不能翻身的法助法務",跟自己體驗過的助理值還真有點像),於是乎、我腦裡的故事集,又多了兩個人的人生。

說到「不敢跨出去的隱形藩籬」,是沒有資源還是沒有信心,其實那是這個世代的低潮,再與多人談過,我深刻體會、這世界的框架已經僵化,然而每個孩子都有自己的型態,那就就算人們經過社會化後,依舊抹不去的DNA,為了生存、我們真的一定要抹去某些稜角,來換取fit this world嗎?我好像越來越不這麼覺得;我覺得、我們應該要有機會活得更像我們自己一點。

我以前很在意別人怎麼看我。我在意我直升班的同學的眼光;我在意老師會不會只把我當萬世的助理、甚至工讀生.....。但現在、我覺得我不同了。我的人生是我的,不管我就只到現在、或是念到博班,我永遠是我的模樣,我要我快樂的生活。就算當年那些同學依舊覺得我資質差他們一截;或是前前前老闆看到我的臉還只想起那年不適應環境的"臨時工",那又如何?這些人都不能扭曲我任何一部份。

婉真、一個人在新竹生活,有快樂也有辛苦吧,人生的個中滋味不是旁人能體會的,但願你會漸漸明白你想要的是甚麼,然後勇敢追;如果想起瑪莉、請記得約她出來喝杯下午茶,這樣就好了:)

2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