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21, 2011

我不想為了認真失了所有

以前常常常覺得沒什麼的事,很到後來都會變成有什麼。

昨天跟老闆和學姊meeting時,老闆說到他實在用眼過度了,兩隻眼睛反覆有虹彩炎在發作,而且情況失控性的劣化,如果無法控制、可能會失明;而學姐也有著看不出來的X型人格,先前壓力急遽過大,導致長期耳鳴而聽力受損,三十出頭的她、左耳聽力只剩70歲了....

記得之前瘋狂工作或唸書時,老媽總是覺得、她不需要小孩有多高成就,只要健康快樂就好。當時老覺得媽媽講這種話實在很不是時候,「我才20歲耶」,一來距離"老"還很久吧,二來年輕不多衝刺怎麼行....

但自從義大利病倒之行回來後,暈眩三不五時發作之際,有時連站都覺得站不穩;暑假時發現視網膜破小洞,眼科醫師婉轉的說用雷射補起來就好,但其背後意義只是在於「不要讓他繼續破到更大洞」,所以當我很坦白的跟醫生說「不會好了吧」,醫生點點頭,我回頭看看老媽;走出診療室、我們都很沉默......

那時候我覺得對媽媽很sorry,從很小因弱視戴起眼鏡,到現在這樣,一路過來雖然學著和這樣狀況和平相處,但很多前因後果都是"自作自受",而我現在也不太想那樣過下去(或說是不一定要那樣的人生)。

我希望大家都健康生活著。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