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8, 2008

[復刻版] 血型這回事

昨天不怕死的在半夜看了『大學生了沒』,主題是在講血型,其實我本身是不太相信血型這一回事的,不過有時說說也是種樂趣。

其中提到的A型人,剛開始粗略聽下來,我跟我所認識的人們對照...摁...都不準啊...= =,尤其是對到研究室裡的老闆....勤奮?有嗎?他幾乎都比我早回家(昨天也是)...悲觀?常常說自己不用活太久算不算?...沈悶?有時候真的很難聊,可是好笑的時候很好笑,那要怎麼說?...很懶又自私?ㄜ~我不予置評,不然我就真的再也拿不到打工的錢了XD

不過後來心理醫師的評論頗為中肯;;這樣的特質(尤其說沈悶這一點),其實都可以歸咎於『怕麻煩』,因為怕麻煩,所以懶得溝通;因為怕麻煩,所以懶得去想積極的作為;因為怕麻煩,所以寧可少做點事;因為怕麻煩,所以....

我讓我想起來之前的事件:之前的鑰匙+門禁卡,老是說『我怕給系辦添麻煩』,其實不僅是給系辦添麻煩,其實最怕出了什麼事,也會給自己添麻煩吧,因為心裡這麼想著,所以一件事能拖就拖吧,假裝沒事就沒有麻煩了XD(但其實我本身就是個麻煩:P)

後來也說了B型人啦,樂觀(笑);積極生活(大笑)...善變(不好意思的笑);獨斷獨行(『你說什麼!』怒拍桌!!),大家覺得有準嗎...不過真的耶,我不喜歡人家管我,因為我覺得我需要有我身心靈上的自由;喜歡打破規矩作壞事,喜歡騙人卻常常被騙,決定了的事就一定要做到,不容許別人隨便改,但是容許自己想法很反覆XD

而且有趣的是,大家說到,誰是誰的剋星的時候,我就全然陷入瘋狂大笑的階段啦,因為大家說A型是O型的剋星,碰巧宛青跟大鈺都是O型的啊,所以他們好好的當老師的助理都沒問題,但是
B型是A型的剋星耶,怪不得老師快要被我弄瘋了,原本沒問題的事,拼命的被我挑問題,固執又嘴直,反正先說了算...老師一定覺得我很煩,煩到他盡可能地屈服了,畢竟,身為人師的最後一點尊嚴還是要的(有吧~我有在幫他顧啦),所以以後老師又在OOXX的時候,煩人的B型人就會開始:『老ㄙ~趕快寫計畫~不然要沒錢啦~』『老ㄙ~我跟你說,那件事應該要...,所以我們只要...』『老ㄙ~我想要XXX,我已經問好要怎麼做,你只要.....』



. . .... . .... . .. . .. .... ... .. .

昨天去服務的時候,遇到了很可愛、如天使一般的小蘿莉。

她穿了一身紅色的童裝,細細的、烏黑的頭髮,剪了一層薄薄的、齊眉的瀏海,其他頭髮,散落在小小的肩膀上。笑起來好可愛,白白的臉頰上有小小的梨窩,眼睛彎成細細的弧線,小小的牙齒也還沒換好。

問她是幾年級的,她小聲的說「三˙年˙級」;她說她喜歡看卡通,問她學校有沒有教英文啊,她說「老師有教,外面也有」(可憐的孩子,三年級就要上英文!!),再問她會說什麼,她就不好意思的跑開啦,等上課鐘聲打完了,她就跑到我面前,用力的揮揮手,「掰掰~」,聲音甜膩膩的。

從此,她每節下課,都跑來圖書館,拿一本書坐在我對面,有時候和朋友一起看書,有時候看我畫海報,有時候就在那鋪木的地板,當個翻滾的女孩。

我想我終於知道,老師在去台南教小朋友英文之後,為什麼說他想生個小蘿莉了,也許他也見到了像天使一般的小蘿莉吧。除了「so sweet」,好像也很難找到更好的形容詞來疼一個小女孩,說真的,那時的我,好想跟那小女孩說,可不可以讓姊姊抱你一下>/////<

好吧,我決定了,如果以後有小孩,除了兒子要跟他的把拔有一樣的英文名字,然後叫他junior之外,還要有一個小蘿莉,是個很貼心的小蘿莉,英文名字要叫做cerise,才能跟wei一樣,聰明又有氣質:)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