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18, 2011

我並不是衰神好嗎= =

如果是,我也換趕緊去12研過火消毒一下.....(邪笑)

今天到研究室後先是處理報帳被退的事情(沒事、這只是一場誤會 科科)
然後接到老闆的電話,要我整理了一份期刊投稿方式的清單

絕大多數都是LIS裡的重要期刊(應該吧、我沒空查impact factor啦XD)
當然、都是英文的,有志之士如12研(直接點名)的眾位菁英們
歡迎索取、光耀你們boss(不也是我前前老闆嗎XD)的門楣吧~
14研的優質少女們也可以參一腳

整理完還有瑣事處理理了後(台語化)
我帶著沒有防腐劑和色素的蛋糕拜訪友研(12研)
可惜啊可惜,今天14研鬧空城,所以剩下的都給12研了

先是愛心捕頭要跟珮寧咪挺,他老人家一吃東西就會胃痛(這是厭食症嗎...= =)
所以眼明手快的珮寧(人家她也是效率一姐呢),馬上阻止老師吃東西
        (................................中間省略..........................因為我也不知道他們在咪甚麼)

但很明顯的、珮寧掌握氣氛的技術非常好,算是捕頭大腦的catalyst(?)

珮寧:「老師、每次跟你咪挺都會讓我覺得很可行,但是回去之後就變得非常不可行.....」
            「所以我的計畫書的活力都只有10分鐘......」

捕頭:「不會啦,我覺得這個很有趣!!喝!!

            「你看我聲音都大了起來了............ 」(那這裡又變小是怎麼回事XD)

此時有經驗的伊柔學姐立馬:「快!宜瑾、快!
霎那間、宜瑾馬上衝出去,在我還搞不清楚是安怎之際(又台語化了)
一本proposal已經飛到老師的桌面上啦XDDDDD

(此時讓我非常自卑:提proposal從來沒讓老闆興奮過......)

說時遲那時快,捕頭瞬間為了閃躲宜瑾的proposal
便火速抓起蛋糕、塞到嘴裡.....(這就是傳說中的"斷尾求生"嗎?)
一邊咀嚼、一邊說:「我的血用完了.........」(也太高潮迭起)

宜瑾大驚:「老師快看啦~」
捕頭:「你回去再看一點paper好了.....ㄟ、你口委要找誰.....光滑老師好了!!」
宜瑾馬上"蛤~~"出來,「然後再搭個ㄧˊㄐㄧㄥˇ好了....」(拍謝我不知道是誰)
「找光滑哥是因為他數學好啊」....接連再換了幾個老師、連秀西卡都被搬出來了
結果捕頭的推荐一路都被打槍XDDDD

接著我們又把捕頭晾在旁邊,一邊吃蛋糕一邊聊下次換哪個老師放假的八卦
藉機損一下老師:「老師、什麼時候換你放假.....」
捕頭:「..............................................」()
學姊:「等他升教授的時候」
「那、老師、你什麼時候才能生等XDDD」
捕頭:「.............................................」()
珮寧:「下學期就升!」「你說是吧、老師,要做目標管理啊XD」(表好大XD)
捕頭:「.............................................」() (臉都綠了XD)

後來我們發現一騷擾完捕頭、老師他還是可以轉回去弄他的事,超級鎮定的
於是又7嘴8舌起來:「喔老師好鎮定,都不像我們會忍不住逛批踢踢....」
「拜託那是因為他不會吧.....」「對吼~他又不會中打....」「趕快幫他申請帳號XD」
我這時就說了:「對啊~現在我寫報告寫到一半,就會忍不住看日本哪裡又地震了...」
「對對對....地震太多了....」
就在這個"摸們特",捕頭突然說了.....
「瑪莉啊~你知道嗎....」
我:「蛤??」
「都是因為你寄給我那個地震的link,
                 我現在一看到地震就想到你......」

啊~幹什麼這樣,地震又不是我造成的!!!!
瞬間換我的表情變成這樣:

然後聊起我可能五月就要去美國了,對我來說太突然、有點措手不及
所以我說這似乎是件有點可怕的事....
結果捕頭說:「拜託、這哪裡糟啊.....」(冷靜貌)(沒辦法、這是他的第二故鄉)
我不知哪裡少根筋,居然回說:「那我跟你交換好了........= ^ =」
但仔細想想、依捕頭的工作量,現在交換好像沒有比較好XDDDDD
(捕頭:「不管我叫你們做什麼,到最後都會變到我頭上來.....= =」)

最後我們要下班時,我才稍微了解到現在學刊因為某種因素要做英文長摘
老師一個人翻不完,學會似乎也不知道有沒有這筆錢弄
於是LAB的工讀生也要跟著下海做翻譯,
但是畢竟這關係到學刊的品質和老師的reputation (LOL)
所以老師只好把翻完的再檢察一次,
結果就是老師傷眼、學生傷心(被電的很慘).......

哀~還是不要交換的好 顆顆  老師加油:P

2 comments:

  1. 看起來好歡樂喔~
    為什麼你五月就要去美國阿?

    ReplyDelete
  2. 是因為課程的安排,沒辦法啊(攤手)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