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11, 2011

剛剛跑企打盹拍謝現在才開始寫(for日本大地震)

今天的日本地震新聞實在快要嚇壞我了~
先是下午不小心連上八卦版看到,再來連上網路電視

當我看到真的海嘯黑鴉鴉的吃掉岩手縣臨海的寸寸田畝
實在很難相信這些過去只在Discovery 的畫面現在出現在幾分鐘前的NHK
尤其中午還遇到學長,張海豚還托學長代買東京香蕉(?)
我也跑去鬧愛心捕頭,說能不能拜託他代買東西
老師才說「我還沒換日幣耶」「要換多少?一萬夠不夠.....」
(我還以為他說換"一萬日幣",內心OS想他要吃什麼....)
(愛心捕頭:「我想刷信用卡就好」,學姊:「你想刷、路邊攤還不給你刷(不屑貌)」)

------(犀利人妻ing)------

沒想到老師才換完日幣,我也回去研究室一開電腦就就就....就這樣啦~QQ
老實說我不怕吱吱或小強,但我還蠻怕地震的
還記得2002年的330地震,我自己一個人在家
被地震嚇死不說,我想打電話也打不出去;
看到101的吊臂掉下來更害怕,一個人在家一直發抖
等我電話終於連繫上家人,我整個眼淚飆出來了
一直抱著話筒痛哭........

後來雖然被嘲笑,但是我總覺得這是某種潛在的陰影:(

-----

但是下午系館三樓因為在進行換燈具的作業,還有部分在搬東西的動作
大概是那些東西太重、系館樓地板又很"輕薄"
於是那些東西一放下來,都會"蹦"的一聲、伴隨著地板會搖
再加上地震陰影,我實在挫到不行,4:30分遇到宜瑾時便決定5點準時離開

等我五點多收好跑去找宜瑾,也跟老師說「日本大地震!!超嚴重的!!」
愛心捕頭一臉皺眉(眉線的斜率更大了)的說:「真是帶賽....」
這叫我不噗ㄘ也難啊~(雖然不該笑的)

然後我想起愛心捕頭以前說他最喜歡看災難片,「因為這樣可以學生存技巧....」
我只好說:「不用擔心、你看的災難片都可以派上用場了(?).....」
接下來就看見愛心捕頭很不爽很不安很不想講話
宜瑾幫忙翻譯:「老師好像很不想去了.........」
後來老師再問:「現在退票還來不來得及啊........」
因為也不知道詳細狀況,所以我只能跟他說:「放心!你會活著回來!好嗎?」

要安撫一個徹底悲觀主義者還真不容易啊
像我跟宜瑾已經在想還有沒有機會出去玩了

anyway, 上次去東京真的只是稍稍淺嚐 很不過癮
也很喜歡這一個國家的氛圍與文化
希望他們的損失能減到最小,可以平安度過這次災難。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