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13, 2011

米漿~不要這樣害我~


今天早上一醒來,便發現自己實在起的太晚了點
走到巷口之際,心裡一邊盤算著接下來要做的事情有哪些、順序怎麼排,
抬頭看見永X豆漿的扛棒,身體就很誠實的走進去,買了「飯糰+熱米漿」當早午餐
孰不知、這就是今天悲涼的開始.....

接著我提著「飯糰+熱米漿」,走到了郵局去領錢、準備要換日幣和配眼鏡,再走去公車站等車
剛到站牌,卻發現公車似乎改了班次、整整要再晚10多分鐘才會到
也同時想起先前醫生叫我要回診的事,心想反正車等也是等,
如果現在先去、回家時就不用提前下車了,就嘣嘣嘣的向前跑去

到了診所、湊巧前面沒人,醫生也很俐落的幫我檢查、噴藥
可是就在我跨出診間在等領藥時,我的207就從診所的落地窗前開過.....
「喔!!!不!!!」
沒辦法、藥師還在裝藥,只好等了,一邊等還想把手空出來,
便把那包「飯糰+熱米漿」"安裝"到包包裡,悲劇即將開始....

出來到診所外面、幾步路就是另一個公車站,我一邊盤算要等車還是換車
一邊手伸進包包裡要拿悠遊卡時,卻發現沾了一手黏稠.....うそ!!!
再仔細一看,原本以為只是熱封口破了,但實際上卻是整個掀開了,還倒入了我的包包中QQ
整個午餐袋拿出來,我的飯團已經泡在米漿裡了
濃濃的米漿還汨汨的流入我的包包.......

我趕緊拿出我的購物袋來裝這坨災難,but我忽略了購物袋其實下面已經有不堪荷重的裂痕
結果我的米漿包一進去,袋子下面就跟著漏出一排米漿,根本沒有"止漏"的效果啊(翻桌)
再看看我的包包內,扣掉我翻譯到一半的paper已經毀掉之外,我的超重要英文筆記也"古色古香"了
更何況我包包內還有三大3C神器--相機、手機、MP3!!!!!!!!!!!!!(硍!!!!!!!!!!!!!)
手機沒了就不用聯絡人了;相機才新買的耶、MP3陪我攻克無聊時刻啊啊啊

再低頭看看我身上:黑色上衣safe、但淺色的褲子就不好玩了
淺淺褐色斑點看起來很像小學生來不及上廁所,結果挫稀稀的屎在褲子上的痕跡.....
我心裡還想著今天的4研6研14研的「台一聯合田野調查聚會」,
覺得自己這樣去還蠻糗的,轉身掉頭往家裡走去時,才走了一站、該死的207就來了
此時瑪莉陷入哈姆雷特狀態,但想想要是等更久公車就更麻煩了,便提著漏漿的袋子上車了
(然後還要用身體擋住他在漏漿的樣子,找位子坐在邊邊、不要被司機發現)

到了研究室也要趕快收拾殘局,只好先提著漏漿的購物袋和一個乾淨的袋子去洗手間
一樣樣物品拿出來清洗,我洗了雨傘、零錢包、錢包(我的鈔票QQ)
還有相機包(幸好相機沒事、真是萬幸),以及最慘烈的MP3--簡直整個包在米漿裡
不管怎麼拿,都有液體從機子接縫裡流出來........

然後再拿我的包包來洗,內層已經全部浸潤了,外面的真皮也透出米漿味
洗好後就掛在椅背上晾乾.....在我一邊清理殘局之際,我的老闆還在我後面咪艇中
一路收拾到11點才稍作休息,而我的上午也泡湯了,錯過了去買日幣的漂亮匯率QQ

眼看包包沒有要乾的意思,我只好向秀師求救、問說有沒有不用的包包
當然也感謝秀師直接把那咖帆布包送我,它已經比我原先預想的樣子好很多了XDDD
重點是他的大小剛好可以裝我的東西,just the right one I need!!

下午除了工作,就只好死盯著我的MP3有無機會起死回生
畢竟三大神器、我最常用的就是它,不過看它螢幕呈現水氣飄渺的模樣,實在令我悲從中來
看來明天又要破財了.....

(後來台一團也流團了,不過來日方長  顆顆)

話說老師們之間一定也有八卦流傳吧,或甚至我敢說老師間的訊息交換應該是飛快到我無法想像的地步
像是今天跟老師小咪挺時,老師突然我問最後是決定去雪城還是北卡....
但其實我根本沒跟我老闆說過「我有上北卡」這件事啊....
又再者、我之前曾因為要採購而請教過經費運用和報帳歸屬的問題
結果今天我跟老闆討論經費運作的事情時,老闆就跟我說「不要讓別人太詳細知道經費來源」....
雖然可能是巧合,但...訊息散佈也太快
尤其當老闆還很開心的說:「我也update到你的進度了^^」的時候
讓我不禁心驚了一下......

好久沒有寫blog了,文句鈍鈍的了,還請包涵
剛剛看到blogger說要逐漸恢復功能了,希望我的也快點好
用不熟的介面實在寫不出自己都覺得很讚的玩意兒啊啊啊啊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