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22, 2011

[兩光] 第一次這麼早.....

事情是這樣的:

最近鄉下家有一位長輩過往了,
不過因為是遠親、遠到我們也搞不清楚到底是要參加"家祭"還是"公祭"
又因為接到訃聞的是爸爸那一輩,所以我們小朋友(?)也搞不清楚到底要不要去

老爸覺得因為是遠親又是一大早、所以他們去就好
而媽媽那種事事求完善的人則覺得晚輩還是去的好......
在這般拉扯與為難下,外加昨天下午我跟招弟(我妹)跑企逛街
結果爸媽昨晚8點去搭火車時,我跟我妹連澡都還沒洗(摸魚ing)、也跟不上他們出門

送兩老出門後,我馬上和招弟開緊急會議:
方案一、我們趕快收一收,趕8點最後一班火車,到鄉下家剛好10點看鬼太郎之妻;
方案二、我們一邊收,11點看完後,趕快出去搭火車
我家那懶惰故無匹的招弟當然選二,所以我們也就安心的慢慢摸.....

直到10點半了,我一邊看電視一般查時刻表,才發現....
「雪特、最後一班火車是11點10分哪哪哪哪哪!!!!!!!!!!!!!」
我家到火車站飆小黃也要10分以上啊啊啊
所以只好放棄搭夜車回家,改查明天(6/22)早班的火車
同時要趕上7:30的家祭、勢必要7:00前到家,
外加推算搭火車的時間(約40分)、從火車站到鶯歌家的時間(約20分)
還有因為太早了沒有公車,招弟和我必須要走去火車站的時間(約30分)
所以我們最遲5:30就要出門.......Q_________________Q

***

為了這班火車,招弟弄了五個鬧鐘來叫醒我們(因為昨天1點才睡)
早上梳洗好之後就出門了,一路上我們為了替彼此打氣(什麼鬼= =a)
只好努力講冷笑話叫醒彼此:「我的髖關節還沒醒...」「我好想閉著眼走路~」
果真讓我們趕上5:55的火車,到家時還不到7點

一上火車、立馬挑角落的位子開始睡,印象中還有聽到廣播"台北站到了...."
但在醒過來之後,已經看見"山佳"兩個字漸漸從窗外飄走.......
(下一站就是鶯歌啦XDDD)

但笨點是、因為是親戚一起坐我爸的車去,結果車上沒位子了......囧a
我跟我妹索性回房間繼續睡,一路睡到11點多、爸媽都回來了,才叫醒我們:P

所以我們今天這般趕路、到底係為丟啥咪~~~~

(再度草率結束)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