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17, 2011

不睡會死

過去我的睡眠史、在我家以及親友間是赫赫有名的。

雖然我不再那麼壞心、嘲笑別人怎麼睡不著這種事,
可是換句話說,不給我睡覺我會死掉,這完全無誤。

我鄉下家因為不遠(在鶯歌),所以每個週末幾乎都要回去
不睡會死的我就此練就什麼狀況都能睡的特異功能

從迷你瑪莉時期開始,後座只有自己就可以橫著躺睡
緊急煞車時會滾下來繼續睡,等抵達時爸媽才在座位底下撿到小孩

稍長之後的瑪莉、因為有弟妹了、不能躺著睡
所以坐著睡著也沒有問題,甚至因為一整天的舟車勞頓
回到台北後、爸媽要先把弟妹抱回家,卻發現瑪莉不見了
之後才在樓梯口找到我 -- 我居然站著趴在樓梯扶手上睡著了.............

直到現在,不管是坐車或者搭火車,我也是家人一回頭就發現
我已經陷入「沉睡的小五郎」狀態
 (柯南如果找我配合連麻醉槍都不用了)

而且不只是陸上交通,在我第一次搭飛機(幼稚園的時候)飛LA(吧)
我整整12小時都沒有醒來過,連飛機餐都沒吃.....


「老實說你小時候還真的蠻好帶的,
不哭不鬧只會睡,我只要記得帶著你就好」

我媽如是說....................

不過到了現在比較大了,我媽一直很擔心我這麼會這樣常常睡著
她問我是什麼樣的因素,是太累還是缺氧嗎,怎麼常常昏迷....
我只能跟她說「一直都是這樣,我上車不睡會死」......

我媽一直不太相信,結果我今天和他出門的時候
我就在她面前表演「十秒掉淚、三秒入睡」的特異功能 --
我媽剛跟我說完「要下一站提前下車嗎?」
我才跟她說完「不要、還是搭回家好了」之後
我就翻白眼睡著了!!!!!!!!!!!!!!!!!!!!!

老媽整個大驚,說「喂!你真的睡著!!!???」
對啊~我真的睡著了..................................................

有時後我也會想,「要是睡神可以分給別人就好了」
但想想能像我這樣「無處而不自得」的能睡也是種福氣
祝大家睡睡平安.....(潦草結束)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