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4, 2011

貳零壹壹年捌月肆日 天氣晴

這兩天心情其實不好。


或者說是因為人而覺得心情不好,好像真要分別了才會看清自己在對方心中的地位
才後悔自己為什麼要把對方看的這麼重的感覺,實在很自打嘴巴。


----


有一種朋友,是那種你看重的朋友,
你給他的rating很高,對於他說的話、你都言聽計從
你不吝於向他透漏你的心事,或應該說、你希望他明白你在想甚麼
所以倔強的你、連眼淚都掉過了;所以對於他、你也分外包容。


你不喜歡有人答應你了卻做不到的事,但你會自動幫他解釋「他太忙所以忘了」
你討厭寫了信卻不回覆,你也幫他解釋「他真的忘了或是漏信了」
你不喜歡一個人不溝通,卻還是跟他說「沒關係我們可以安靜生活」
還有就算別人跟你抱怨他你也很詬病的地方,你也還是幫他打圓場.....


當他私下問你、「你會不會覺得我很mean?」,
尤其他習慣了去留不由人、也不太在乎你的感受時
你會回答他「沒關係的、每個人都有選擇當自己的時候」


當你寫信給他卻遲遲沒有回信的時候,
你也幫他解釋「沒關係  他只是忙的忘了」
即便他看到你、想起他真的忘了
你還是笑笑的回答:「沒關係的、再回我就好」


可惜、他也還是沒有回你


你說的話,他好像從來都沒有記得過
所以你也給自己一種解釋:「沒關係的,我想我不強求甚麼,人都有自己的生活要過」


可是你心裡其實很難過。


那麼多次坐在一起,你總是說「你忙你的、沒關係」
久了、會不會覺得與其說自己是個人,不如說是個擺在那裏的家具
說甚麼書信往來,扣除掉正經事,最後一次有意思的回信已經是去年的事了


猜想是太多次的"沒關係",讓他覺得你真的都沒關係,所以就真的沒關係了吧


的確是自己說了"不強求",也裝作不在乎的樣子
其實你心裡很在乎,可是感覺已經受傷了,所以最後都不問了、也不寫信了、也不敢說話了

還記得最後一次去找他,坐在旁邊跟他說「沒關係、我會自己找事做,你忙你的」
他說好之後就轉頭一直盯著螢幕,而你就自己離開了,他大概也沒發現吧


在他身上看到的是個"專注在自己眼前目標的人",卻不知道身邊其實已經錯過些甚麼了
他不明白這樣的他不但傷害了他人,其實也讓別人誤解,又何況錯過的、不一定回得來.....


---


我看見你的認真與執著,這是我最喜歡你的地方,那讓你就像領頭的賽馬一樣
我喜歡為自己目標努力不懈的人,可是太專注了卻讓人一路衝向孤獨
身旁的人感受到的則是寂寞。

如果、你覺得,你真的很享受這樣的你,請你告訴我
那、我想就這樣吧,我絕對祝福你成為你要的你的模樣。

如果、真的還有那麼一點點希望些甚麼的話,大概還是希望你捎來一點祝福吧
雖然我也不太奢望甚麼了,畢竟這一趟旅程是我們商量過的,儘管我一個人走得很孤單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