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7, 2011

[食譜] 15分鐘炸省錢雞排


其實我的廚藝真的不怎麼樣,純粹混口飯、騙吃騙吃而已.......

剛剛是從11:40開始準備

以下材料準備圖:
























因為是炸雞排,所以要用油、很多油
但是因為我這裡也生不出"豬油"這種東西(所以雞排都不香><)
然後我也沒有慣用的炒鍋(對、我炸東西時都用炒鍋炸)
所以能做的是只有平底鍋到一層油

雞肉是我從雞腿上面扒下來變成去骨排
醃製醬汁有薄鹽醬油、一點砂糖、一點柴魚顆粒、一點點香油
肉退冰之後放在一起捏一捏就好了
(最近新學到肉類冷凍卻不用退冰很久的方法、有閒再寫)

蛋汁、就是......蛋殼打開打蛋一下後的成品
今天試驗過了以後發現一個一般大小的蛋大概可以炸2~3片雞排

最後是麵衣。
麵衣理論上好像有分直接用麵粉或是用麵包屑
不過我沒有麵粉,也沒有麵包屑
所以我用我乾掉的法國麵包剝一堆屑屑下來用

材料這樣就可以惹。


開始做:

先把油鍋小火慢熱,這時候同時把雞排弄掉多餘醃汁、沾好蛋汁+麵衣
當油鍋的油看似平靜但已有油波紋出現的時候,雞排就可以下去了
(油在鍋子裡"啪啪啪"時就是油溫太高了,東西下去會立馬黑掉)























(拍謝、我的麵包屑有點"宏觀"感......)

油溫不要太高的另一個原因是因為
如果外面很快看起來就好了的話
其實裡面可能還沒熟..........

等兩面都金黃色的時候,其實就可以起鍋了
如果想要表面在酥一點,可以先把雞排推到鍋子沒油的地方
開大火讓油溫變高,再把雞排送回來
雙面個炸個半分鐘就差不多了

實品圖:

...........................................................
.................................................................................
................................................................................................................
..................
................................
............................................




對不起我沒有................

因為我不小心在玩斷面圖的時候把它給吃掉了..............................>"<


然後因為這只能當主菜
但素他很油(我現在幾乎半吃素了)(但依舊生葷不忌啦)
所以只能同場加映"貢丸冬粉湯"






















最近還有做了幾道覺得很懶人很方便的菜
有空再弄:)

------------------


She said:

"Of course I do like him. But he is so nice, even too nice to treat everyone. That's the biggest problem. The girl who likes him feels so hurt when seeing him to treat other girls so nice, and the girl whom he likes couldn't feel his particular love because he treats everyone in equal."

"I promised to tell him everything and my every feelings frankly just as an honest friend, but sorry. I don't know how to tell him about this because I like him now, and I'm the silly girl who feels hurt deeply."


OMG.......I can do nothing for that........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