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8, 2011

[食譜] 20分鐘酸辣蔬菜麵

(又開始不務正業了)
(這裡的蔬菜麵,是因為我用蔬菜做成麵.......)
(原本要作"五分鐘咖哩飯",結果不小心吃掉材料忘記了......)

最近記憶力很不好,很想清血脂降血壓一下,
所以試著做這道自創料理,一樣也是騙吃用的

這裡是預備材料:"麵"

我在亞洲超市裡面買高麗菜、有兩種
一種圓圓的,被叫做"椰菜";另一種扁扁的,他的名字是"台灣高麗菜"XD
老實說椰菜實在炒起來不太甜,蒸的又苦苦的
所以我後來拿去做成韓國泡菜了
可是最近胃又開始不好,所以嗆辣泡菜也已經.........(對垃圾車揮手)
相較之下、台灣高麗菜真的比較好吃
我有炒過、效果很不錯,不過我覺得跟別人做一樣的菜好無聊喔
但現在手邊也沒有白醋讓我作台式泡菜
只好做其他發想了XD






















先把一葉葉的高麗菜洗好了之後
疊在一起切成絲、再裝進塑膠袋放好
均勻灑入鹽巴、鋪平封口,接著可以有兩種步驟:
一種是直接放著不管他、等菜葉出水,這樣比較慢、但是菜會比較甜和脆
另一種(就是我的快速法)直接把他當作麵糰小心的揉一揉,加速出水和軟化


接著進入所有食材擺盤貌









































碗裡的酸辣湯粉、其實只有三分之一包
因為我自己是一個人吃,所以用量很少
如果怕不會飽可以加飯(但是因為今天的高麗菜很多了,所以最後沒用)
雖然一包酸辣湯粉拆成三、四次用很省,
不過吃重酸的我會感覺有點不過癮,所以都會再加一到一匙半的烏醋

最後弄一些水上爐,水滾後就可以先把酸辣湯粉和高麗菜絲一起下去(菜要晚點下也可以)
確認味道可以之後,再下蛋汁、約10秒後就會變蛋花了
就可以起鍋食用,過程約莫20~30分鐘

完成圖:





















----

心得:

其實在處理高麗菜的前置作業過程
就是做台式泡菜、甚至做高麗菜水餃內餡的方法
前者不用切、也可以不用揉;後者則是切成碎屑、小揉一下就可以了

另外因為這裡的高麗菜梗非常粗壯
所以切完、揉完之後冰起來醃漬,就可以做成新鮮榨菜
想的時候就可以煮榨菜肉絲麵
可謂一菜多用!!

好、我要回去作正事了,瑪莉懶人不要臉騙吃騙喝只要活下去就好廚房下次再見XD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