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8, 2011

[食譜] 30分鐘之白醬奶油鮭魚炒飯伴鮮蔬

(中午才吃了清血脂的晚上又來吃這種有啥用阿....= =a)

這一道菜較多一點的步驟、但不算複雜啦
所以時間需要稍微長一點點,但個人以為效果還蠻不錯的(竊喜中)

不過在開始以前,我必須很沉重的說:
「這道菜真的很油很肥」

怎麼說呢?
首先、鮭魚是我用奶油煎的,這樣比較香
但是因為我"資源有限",所以當初買鮭魚的時候
我是在亞洲超市裡面的鮮魚部買鮭魚的腹邊肉、白話就是"鮭魚小腹",
所以.........更油了Orz
再加上這道菜叫做"炒飯",飯一邊炒就就一邊吸油了
後來還有白醬(雖然我覺得他是神來一筆)但也是...............

首先、這是材料總圖





















炒飯要用冷飯這件事再講下去就真的是炒冷飯了(冷),所以不囉嗦(跳)

調味料部分會用到的只有黑胡椒和鹽少許
因為一來我的奶油是無鹽的(這樣才能拿來作香蒜麵包醬)
二來鮭魚是海魚、其肉加減有鹹味/鮮味了,不用擔心

再來是蔬菜的部分。
我這裡只是用了冷凍蔬菜裡的青豆和紅蘿蔔塊
另外切了一些芹菜末增加香氣
不喜歡的可以拿掉芹菜、喜歡的還可以放甜椒增加顏色
(但是我不喜歡X椒!! 還有我也沒買這些......)

最後是鮭魚
因為超市裡面賣的完整鮭魚塊都好貴QQ
所以改買零碎的腹邊肉塊,除了便宜(一包才1、2鎂左右)
骨頭也可以留下來煮豆腐鮭魚湯(味噌口味)

還有圖中沒有出現的白醬
其實我只是用濃湯罐頭的馬鈴薯口味一湯匙、外加一點牛奶
煮滾了之後撒一點黑胡椒即可

*****************************

接下來來說明步驟、因為在煮的時候怕焦了
所以偷懶沒照相,請多多包涵用想像的囉

1.
先切一點點奶油入平底鍋,用小火融化後,鮭魚肉放進去開始煎
因為這種鮭魚肉很薄(從骨頭上剔下來的),很快熟
所以除了要注意不要焦了之外,可以用鏟子壓碎
可以熟得更快,還能一邊挑出魚刺
確認熟了之後就可以先放到盤子裡做準備

2.
冷飯直接放入油鍋開始炒飯

3.
感覺飯都已經均勻散開之後,便能倒入剛剛的碎鮭魚肉拌炒
一邊炒可以一邊放入黑胡椒以及一點點鹽巴調味
最後再倒入蔬菜丁/末,均勻伴炒一下
確認連蔬菜都熟了即可以起鍋


***********************

以下是食品圖:

(因為我很無聊,所以做了一下擺盤)
(這裡先說:無聊≠沒事做、很閒,我只是想找點生活樂趣而已)




















我把所有炒飯塞進我的小碗裡再倒扣到盤子裡面,最後把白醬淋上去
看起來、恩、還不錯的樣子(=′∇`=)


-----

哀、我好想吃米粉湯喔,可是工程就會變浩大:
要買菜、做油蔥爆香、熬高湯、等米粉湯滾、還要更高級就要加油豆腐,好麻煩喔....

-----


"Every pain makes weakness leave from my mind, and every frustration strengths my will to fight."
"I can't ensure it is a good deal or investment or not, but I believe it is one of the most unforgettable experiences in my life."
Every night, her soul whispers these words to her again and again before she falls asleep.
But don't worry about her. She is fine and now she is much more brave than the girl you know before.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