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22, 2012

人生的to-do list

今天下午陪私友去完成一個階段性的任務
原本以為這只是他那"愛玩愛嘗鮮"的個性下延伸出來的活動
但後來才知道對他來說、這一件事也有它背後的意義
還有為什麼要做這一件事


中午要去一個地方就試著用GPS報路了(謝謝宅神)
下午的旅程就讓我來開,用我的GPS
送私友到他的目的地之後,就讓我自己開車兜風到那個北卡小鎮閒晃


去一個全然陌生的地方,第一次用GPS開
路不複雜但還是會緊張,尤其是到downtown(雖然車不多)
但自己開去了規劃中的地方,練成功也蠻有成就感的
像是給自己的駕訓課,很不錯
後來因為開了一天的高速公路很累,回程開local
是我第一次"道路駕駛"的路線
想當初緊張得要死,現在可以單手(壞習慣不要學:P)+聊天
哈哈


故事拉回私友。
藉由一個小體會(還有$100)把這個 to-do list上的項目勾好了
好喜歡這句話(我有"竄改原文"XD)。


這句話裡有一半的背景、支持著我到現在。
在我發現到到這裡,夢想還沒實踐、熱情卻會先被現實犧牲時
被鼓勵用一件件"只有在這裡才能做到的事情"去彌補你失去的
衝夜遊、衝滑雪、衝海邊、學會開車、還有私下的等等
一些瘋瘋的事情、一些遊走在我給自己規範邊緣的事情,我都去做了
雖然在經濟和時間的有限之下,有很多我還是不能作或也犧牲了一些
(例如決定功課只要pass就好)
可是我想沒有太多後悔的空間,基本盤而言、過的是快樂的、是突破


這兩天因為家裡的一點小事,情緒波動了
雖然應該沒事,但更覺得人生裡要的是成就感而不是成就
我可以不要年薪百萬,可是我要一個完整的家、我愛的人還有我的快樂
我想我會努力把現在的心情和初衷帶著走下去


------


和解


這理論上應該是幾星期前的事了(鋪雌)
但我覺得這件事開啟了新的精神生活
也提升某種程度的快樂


和私友和解XD


雖然我的角度看起來會比較像是私友和自己和解了
因為對於不愉快的那件事,我早已放下
但和解是我撿回了不小心丟失的寶物,好開心
(他以一種「熟悉卻嶄新」的面目回來了!!)


然後那天聊了很多,對於聊天內容就不贅述
感覺難以言喻,如果要講、會說就像預期聖誕節清晨大概只會有一支棒棒糖
但醒來後卻得到一整個等身高的糖果屋


不過只有他告解是不公平的,但我拙於言辭,所以我用寫的XD


我也不那麼成熟,獅子座+正確主義 = 膽怯、怕犯錯、太有原則
所以有時候太依賴、是我不好
我想我真的很像綠野仙蹤裡那隻沒勇氣的獅子
謝謝你的愛冒險和沒耐性、會推我去快速決策(Orz)
這個也是我克服個性盲點的一課


看見他的振作(?)與放下他覺得有心結的那一塊
替私友高興,不因為是甚麼關係或為什麼利害
就純粹因為習慣守候在(關心的)人旁邊、稍微發揮了一點而覺得溫馨XD
你不是刺蝟、you're huggable.
(And that's why I like to ask a hug when we say goodbye.)
(And I do need some hug for comfort cuz it's an indifferent world.)


好、回去做正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