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28, 2012

第一次滷牛腱就上手

老實說我沒有很喜歡滷東西啦  因為我喜歡吃新鮮現做好的
因此這也是在美國第一次做"滷"的菜
由於家裡過去魯肉的時候都用一般醬油、油膏還有一點從藥材行買的辛香料
這次想要有點變化,於是昨天買螃蟹時順便帶了一盒小磨坊的萬用滷包
(最氣blogger就是這樣,圖片編輯的功能爆爛,就算你做好的它也會弄壞Orz)
其他用到的材料還有素蠔油、醬油、薑、蔥、和黑胡椒

首先先把牛腱退冰,如果是新買回來、還軟趴趴的就跳過這個吧


再來要去腥。其實這塊牛腱很小,
但因我的鍋子更小、還有希望它快快熟透入味,所以對半切了
而後先煮一鍋水,水裡放蔥段和薑片,水滾後放入牛腱
待表面變色滾個3~5分鐘即可
又因為我怕它放在滾水裡太久會老
所以燙好之後我有撈起來放著備用



滷汁準備上,我看到的作法有用清水開始也有用老滷的
同樣希望不要老掉,於是我決定先把水煮到近滾了
滷包、剩下乾淨的蔥段醬片,還有黑胡椒粒(←這一位是我自己喜歡亂加的:P)
一起放下去、等水變成淡淡的澄黃帶有滷包味道之後
再放下牛腱和醬油、素蠔油,鹹淡口味隨個人喜好


放好之後我就用保鮮膜封住放入電鍋,外鍋加兩杯水
其餘隨緣囉 哈哈
這張圖是剛起鍋的樣子,但目前我讓它在電鍋裡悶著等入味


------------------------------------------------------------------------------------------------
後記: 

今天原本有計畫的,昨晚一直覺得不太舒服
清晨也冷醒,趕快去拿厚被子幹才再度入睡
再醒過來的時候已經近中午了Orz
只好用做菜彌補錯過的計畫,才不覺得虛度光陰........

目前還有材料可以做獅子頭
希望下次有機會挑戰紅燒牛腩:D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