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28, 2013

無題


可以見他,卻不願意看見她,更不想看見他她

----

暫時不想去看那封捎來的信
不想被人把漸漸平復的心情又掀波瀾
或是重新把剛結痂的傷口撕裂

那一晚忽然頓悟,雖然人生終要面對結局
但既然「趨吉避凶」是本能,那逃避也沒甚麼不好
對於事實我不逃,
該放手的我放手、該祝福的好吧我應該也可以
我要逃的是那些箭啊刀啊、槍林彈雨的
不想再讓自己受傷,也無須假裝氣度

你說你是野獸會傷人,你說的都對
是我太天真,以為那些不過是你小低潮小卡關反映出來的情緒
應該就只是如貓貓狗狗的咬一口、抓幾把
我能傷到哪? 我以為我可以自己擦好藥再來安撫你

但現實狀況是像那獅子老虎撲向獵物一般
我咽喉斷了 我血流不止
你看見了嗎? 你聽到我哭了嗎?

對於信的內容,我不會未看先猜
我沒有任何期待、無從想像、不做評論
只能運用你說的delta理論、找一個自保安全的位置

----

如果還有憐憫,我絕對不想、不要見到她
不是討厭誰排擠誰(我也沒那能耐去做)
純粹就是隔絕所有夾帶傷害可能的因素
就像請勿對堅果過敏者餵食巧克力、一樣的道理

我由衷祝福你,願你不辜負你的充沛感情,
你會遇上你願包容呵護、讓你好好愛著的,請記得不要讓她受傷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