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26, 2013

「世界上有心電感應嗎?」之母女篇

我並不是要討論現任台大校長的研究(嚴重大誤)
只是剛巧上周發生了一件有趣的事,覺得很好玩,所以想記錄下來

上週五因為天氣不好,我又小著涼、身體不舒服
在家關了一天,IRB也沒消沒息
晚上的時候我很沮喪焦急、心情非常低落,也不敢打擾其他同學
想打回家,又想起媽媽已經跟我說過她週六要回鄉下家
用skype大概也打不通吧,於是傳了簡訊給她
告訴她我好想家,好討厭自己一個人在這裡的感覺
希望她可以有空捎個簡訊或打個招呼

結果沒多久,媽媽就用skype打來電話
奇妙的是、她告訴我,她收到我的簡訊之前剛醒來
和妹妹說她做了一個夢,夢見我回到家了
帶著珍奶和便當回家,說是要給弟妹嚐嚐的
(夢到我就link到吃的是怎麼回事.....)
(最Orz的是我媽說他看見我嘴巴油油、剛偷吃便當的樣子.......)
他問我:「你怎麼回來了?不是暑假才回來的嗎?」
我說:「因為我想家啊,我就回來了」

「果真母女連心啊 不然怎麼會夢到你回家」 這是媽媽下的結論
(當然哭點很低的我馬上大飆淚QQQQQQQ)

後來媽媽還是要出門,就跨海哄我去睡覺XDDD

第二天一早突然醒過來,張開眼沒5秒就聽見skype的"敲門聲"
果然是家裡又有人了,留言跟我說大家都回到家了:)))

-----------------------

雖然有時候媽媽的跨海morning call還是會讓我在睡夢中按掉、甚至沒聽到
可是最愛的還是家人,似乎真有那麼一條神經或絲線,牽引著一家人的心
於是當你脆弱的時候,他們馬上就感應到了
你一顰一笑,他們都知道,都會忍不住問你「怎麼了? 有甚麼事說來聽聽?」
你好不好,跟他們很有關係

剛剛媽媽又稍來一封簡訊:
宣,我很喜歡我們家的菩薩法相莊嚴慈悲,在心裡我喜歡的是一尊自在菩薩。也許是我喜歡自在吧。脫離悲愁是我轉換原生的困頓的轉捩點。我喜歡于美人和黃越綏的開朗大氣,想必開朗的另面他們也克服不少的辛苦辛酸。我告訴自己剩下的人生我要讓自己做個喜神,帶給人光明與快樂。你可以選擇要不要把別人丟給你的垃圾留在心裡,家裡。你也有權利選擇你要的人生和品質。媽永遠都愛你。媽咪


好希望我現在就在台灣,可以好好抱抱媽媽.........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