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8, 2008

[復刻版] B咖中的B咖

今天上班時間,是研究室裏的A咖與B咖的閒聊,閒聊有關接下來conference中的A咖與B咖的笑料。

先是宛青學姐問我說「下次來工作是星期幾啊?」,我不加思索,直接說我不都是星期五會來嗎,結果她問說我、難道不去聽conference嗎,我才大驚的發現我真的忘記這件事情了!!陷在星期四的上課就算了,連星期五也在聽演講與上班的"地雷馬"(dilemma),會不會太辛苦了點....

我跟宛青說,其實因為我們在上珊如老師的課時,一直聽到"KUSO"、"KUSO"(沒辦法姓氏太長就算了,還有個有趣的諧音)印象就非常深刻,所以大家其實都想聽,結果秀秀師一句「你們聽不到A咖,只能聽B咖」就把我們否決掉了,這段話不僅宛青聽了大笑,連偷聽的老師也說了一句....「那我就是B咖了...」一整個爆笑到不行XDDDDD

後來我隨口說,「是不是A咖都會排在早上啊~」,宛青就猜說不定外國人就是A咖,結果我們兩人的結論卻變成"排在早上的外國人(KUSO阿姨 XD)就是A咖中的A咖",弄得老師在旁邊一臉= =|||的表情:P

-----

後來研究室裏、一整天全部都是老師的手機和電話,又響又震動,簡直是疲勞轟炸,我想meeting我的國科會也不好意思(因為沒有"預約"),只好趁著要下班了,老師要去圖書館,我順便一邊走一邊談(超級善用時間XD)。

這樣的談,突然讓我想起上學期、我在做KM專題的時候,還有我在寫國科會porposal的時候,也是這樣被老師牽著笨腦袋、在無垠的研究宇宙裡跑來跑去,一下質化、一下量化,一下轉這裡、轉那裏,還有什麼東西老師覺得比較有趣,結果我就被牽過去了,就像在大草原上,牧羊人在趕小綿羊一樣,這時候,老師的名字也取得太寫實了吧.....囧rz

反正,原本要質化的、硬改成量化後,現在又有改回質化的意見,不然就是"還做一樣的會不會很沒趣",還有"不然我們來XXXX...."....很苦惱嗎?不會,我習慣了,又有點像馴犬師丟飛盤、叫狗狗去撿回來一樣,而且時間迫切,我跟老師說,「...我已經沒有作多於選擇的時間了!」anyway,我還是覺得,反正我多做幾次,不管對錯,我會從其中摸出規則,然後我就懂了、知道怎麼做了,畢竟這些都不是一蹴可躋,多犯幾次錯也是珍貴的經驗。

但,最讓我不爽的是,在我們結束咪挺的時候,原本聲音聽起來陷入沉思、苦悶的老師,居然爆出一聲很很很"爽朗"的「好!掰掰!」,簡直就像是"脫離苦海"的fu.....不是我在說啦,這種態度,是要按怎交女朋友啦~惡劣死了~一點耐性也沒有,我還不是排隊排很久、才輪到我meeting咧,害我回家路上,一直很想掐死他 - 這招是我心裡想用來對付讓我等很久的公車司機.....

然而我也"居然"粉直接的說出「欸!幹麻這樣!」,被我嚇到的老師、百口莫辯的ㄜㄜㄜ,「啊~你也知道我工作很多啊...」「啊,好啦,趕快回家啦!」呿,可恨的查甫人,每次咪挺完題出來那些繞來繞去的意見,都讓我很想去撞牆,下次乾脆拉老師一起撞算了...吼...

╭( ̄皿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