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12, 2008

其實原本昨天就想去聽conference了,無奈我們只能聽B咖(某老師說的XD),所以一整天下來,我唯一做的、跟conference有關的是只有「吃剩下的便當」。今天原本也是想去聽的,但是昨晚突然收到老師來信,說要幫忙他弄他自己要present的東西....主人有命難違,我跟宛青也還是在今天上午先進研究室幫忙了。

不出我們所料,老師又陷入爆表焦慮的狀態,一邊"規劃"他將要上台講的話,另一邊狂在拋碰下面的備忘欄打上他要說的話,還問說要如何一邊放拋碰,還能一邊看他的備忘稿。直接告訴他原則上在電子科技中、似乎除了兩台筆電之外是辦不到的,只能幫他做一份大抄中的大抄--印出來、一共多達36頁,後來縮減為18頁的時候,卻有部分文字被"卡"掉了。是的,資料不全導致主人的焦慮更加,最後,奴隸我就開一個word檔、和主人的拋碰檔,把備忘稿一頁頁的貼成一份文字檔,最後長達12頁....這是有史以來、我看過最長的備忘(背過就忘?)

老師的焦慮非常的外顯而且動態,看得見的是一個一直走來走去、喃喃自語的男人,拒絕在看新跑出來的數據結果--
「我拒絕再load新的資訊進我的腦裡....」;「幫忙剪一段影片作demo...」「剪30分鐘好了...一小時(的演講)時間太長了吧...」,連我一邊在跟很有毛病的morae奮鬥的時候,還要一邊催我:「備忘稿到底印好沒有!!!」,結果最後我終於撿出影片時,又不要用了....我們叫他不要緊張,結果他又開始口是心非、用全盤否定的方式來回答,但是所有有大腦的人都知道,越這樣說、越是緊張吧XD

到了下午的場次,我雖然聽的有些昏昏的,但是老師要報告的時候,我跟宛青坐在台下都為老師捏冷汗,還好老師的rehearsal發揮了作用,至少在講正文的時候還算順利,講到有些小細節、我跟宛青還會竊笑個不停....

事後問了老師、與別人交流過的感覺如何,老師感嘆的說自己太懶,都沒有仔細看data,「data都丟給你們處理、實在太懶了」,我趁機跟老師提了、昨天思偉的意見(因為我們覺得老師太事必躬親,這樣事情老是做不完),說老師應該去看那本書「研究生不死」。

「只是生不如死」我說,宛青也笑說老師太多事都自己做了,結果老師就說「我好歹也當過9年的研究生,又不是不知道...」我跟宛青兩人忍不住大笑,說我們是不是要感謝老師沒把太多事丟給我們做咧XDDDD

後來又發生了更爆笑100倍的事,不過不能說(噓):P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