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15, 2009

[復刻版] 研究室日至倒數計時

越是到了這種時候,想搞笑也不是,要感傷又不好意思。

昨天去研究室摸魚,結果完全沒有魚可摸,因為之前辛苦寄出的文章,裡面有數據出問題啦~老師叫我趕快抓錯,可是我實在不知道到底是哪裡錯,只能就我原有的數據計算,怎麼算都一樣啊,結果無奈的老師丟了一疊爛爛的數據,「不然你跟宛青打一架算了....= =」,一邊走回他位子的時候,還一邊唸「吼~我已經不知道樣相信誰的結果了....」

後來學姐回來了,我們兩個只能"大致判斷到底是為什麼",然而真正錯的點還是抓不到啊,老師當下崩潰的說乾脆連實驗都重做算了,「搞什麼啊~」,我轉頭跟學姐說「我再也不想做量化了」,學姊噗ㄘ的說「那你要去訪談了嗎?那...我去當家庭主婦好了....老師、我沒有研究潛力,我要轉行了~」

後來愛心捕頭在那裡裝靦腆的說:「那個、那個...你有沒有很忙?可不可以幫我一個忙....」,非常敏感的學姊馬上知道這一定不是什麼正經事,大聲的說「你沒看到我們在忙抓錯嗎?!」,只有我還呆呆的:你先講好了....結果就是要幫忙訂"別人"要出去玩的火車票....而且要很多張....還要有位子坐....(真麻煩)

後來幫忙在台鐵網站設他的個人帳號時,填到生日欄:「1970年1月7日....」(←這是個大家都知道的事實,不是秘密XD),結果聽到他老人家:「
填1978啦~」,我還在"蛤?"(因為聽成自己的1987 XDD),學姊馬上反應:「你想騙誰啊!!」,但是愛心捕頭還在那裡辯解說:「矮由~填小一點又不會怎樣....

天啊~男人是有這麼計較喔,這讓我想起那天小鼻子小嘴巴的張瑋麟,不過我虛長幾天,就在那邊"大姐、大姐"的喊,超想揍人的,只有到後來威嚇說再叫大姐就想辦法讓他索摘被當才有收斂效果,結果昨天幫忙解決了些文書問題時,老師用了一種像是看到上帝降臨於前的口吻說(其實老師很愛演):「喝~(倒吸一口氣)果然是文書處理大神ㄟ~」,但我腦殘的想到思偉說的「"大神"聽起來很像"大嬸"」,於是噗ㄘㄘ的想「老師真可惡、叫人家大嬸,然後自己想要小8歲...嘖嘖~」

明天就是去研究室上班的最後一天啦,敝人在下的研究室日誌也要劃下句號了,謝謝老師每天都有笑料讓我爆,好處是吸引了很多學弟妹現在在問我說「學姊、你走的話,研究室還有缺嗎?(我想去聽老師講笑話)」,謝謝宛青學姐陪我一起嗆老師,才有很多經典的對白、可以在圖資系流傳,雖然大部分都是因為我們被SPSS、EXCEL、MORAE逼瘋了的原因,還要感謝大家莫名的捧場,尤其是那位歷史系的老兄,我第一次看到有人講我的blog怎麼會好笑到讓一個人搥胸頓足,說話岔氣的,希望你保重健康咧。




想我這1.5個月來,一則要找人交接、二則猜想國科會還沒下來、怕用完老師系經費,所以都沒有領薪水了,也勒褲帶好一段時間(也還好啦、我走勤儉持家風格的),如果接下來大家還有在blog上看見我寫到研究室的事情,那肯定是我又被抓回去當既不被包養(沒有$$)、又沒有名份(寫paper不掛名)的好人地下助理啦,套一句學姐昨天講的話:「摳連喔~你看她能離開嗎~」,如果哪天我缺錢,那我會去把從去年7月起的blog文章整理理,收成一本「助理瑪莉之(做牛做)馬住這裡~笑話大拳擊(punch!)」,只收微薄版稅,供我生活還有萬一研究室沒有錢的時候,稍微贊助一下(畢竟老師也貢獻了那麼多形象與尊嚴,我不過多亂寫了一些垃圾話),最重要的是、說不定會變成台大人文庫裡最好笑的一本書XDDDD(我會記得簽名的XDDDDD)

(最後還是搞笑了...渾身上下沒有正經的細胞)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