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23, 2011

IMpossible

有那麼一句老梗的廣告詞:I m possible. 意味著世界上沒有不可能的事
我部分同意,約....80趴吧,因為很多事、只要找到對的方法就possible了

以我星期一來說吧,原本要和老闆在10點開會的
但是老闆因故晚到、約11點多才到,在開會之前他給了我一個任務:
「有一本書有新版,我需要兩本;等會兒我上質研課要用。」
然後、我們就趕著開會了。

中間一路都沒有停,我們的咪挺延續到近2點、老師幾乎錯過了資科導的開場
等老師離開去新生教室時,我才有空回過來找那本書,距離老師上課只剩1個小時...
(然後老闆也不豬到要在哪裡買XD)

先是打電話去問我想得到的、台大附近的書店
但是我有的電話也只有那幾間大書局兼出版社,根本沒有我要的書
所以心一橫、索性直接打到那本書的出版社,詢問他們有沒有離台大最近的經銷商

這間出版社在政大附近,所以告訴我有可能有的也要到政大書局去找,但無法為我確定
根據我的經驗、這一類出版社多配有業務員可以協助送書
於是我直接表明我是學校老師助理,老師急需要他們的書當課堂教材
詢問到他們的業務員是否可以協助我取得書籍呢?

幸運的是我也遇到一位積極的業務員,不久就跟我聯繫
表示願意提供我們樣書再多帶一本零賣給我,請我給他一些時間
於是當天在老師三點回到研究室時,剛好那位業務員也把書準時送到我手上啦~

---------------

我必須承認、世界上還是有很多事情是有幾分運氣在
但是我會這樣處理,是有我的原因的:
1. 我的時間有限
2. 我還有其他工作
最後、在我過去工作經驗中,我也還像個大學生一樣只用email
但往往機動性不足,很多事也不會即時完成
我的前老闆也告誡過我,不要讓"怕生"+"貪圖個人方便",拖垮了你的效率
所以拿起電話作及時的聯絡和確認,會幫助你提高時效的!!

小小事情,與大家共勉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