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6, 2011

三峽廟口老街半日行

說來慚愧,雖然是三峽的鄰居--鶯歌人,但是我去三峽的次數不僅少的可憐,連樣子都沒啥印象,講白一點就是我每天都從101下面經過,卻只去過101一次....

今天因為某些原因,只有我跟爸媽一起開車回鶯歌家,一路上我還跟他們開玩笑說現在我是只有三歲的獨生女喔XDDD

下午吃好飯,我原本要想上山去跟家裡的土地公謝謝一下,就要進行"大頭覺補眠運動"(我的週日都嘛是拿來idle的:P)......結果頭才沾上枕頭,卻又被挖了起來--爸媽說阿罵要去三峽....= =

我還自己為聰明的抝老媽、叫她跟阿罵說「酸酸在睡啦」,結果我太蠢了,因為阿罵是直接"欽點":「酸酸麥企沒?」(酸酸要去嗎?)  這這這....我怎能說我不去QQ

(結果因為假日、路途小塞,開車路上我完全睡著了)
醒來睜開眼睛已經是這個畫面了XDDD


 過橋時的景致,可惜河川應該可以整治的好一些才是


抵達清水祖師爺廟,剛巧有陣頭經過,相當熱鬧
其實我很喜歡參與這些廟會啊、進香的
像今天還有過火和放鞭炮的儀式
儘管吵到不行,但我就是很愛湊熱鬧+吵鬧聚落的感覺XDD


香煙裊裊
(話說我果真是都市人的皮,庄腳人的骨XDDD)

哈 居然讓我遇上報馬仔XDD

(以下才算是重頭戲XDD)
原來阿罵要去三峽的原因,是因為她要買種菜用的種子....
還以為是阿罵想看看熱鬧或進香,接著她帶我們走入老街
我心想「耶~要逛街嗎~」
結果走進一間"農藥種子行"......(瞬間有種恍然大悟的fu)

而且這是我第一次看到"種子行"這東東
就是這樣一格一格,裡面裝有當季可以播種的菜仔
老闆的手上有一個小方木格子
所有種子都以那個格子當作度量衡計價
看個人要買幾格就勺幾格



此時才真的轉入三峽老街的逛街行XD
出發前我媽笑我說「你看、獨生女沒那麼好當吧XDDD」
此時我就真的化作"獨生女",「媽~我想吃冰淇淋春捲~」
張媽媽:「你錢包有錢你自己去買= =+」
(PS. 人真的好多......)

漂亮的老建築、總是吸引我的注意力XDD
可惜我手邊只有手機相機,隨手能拍的不多,取景也有限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