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30, 2011

今天純聊天

(謎之音:再講正經事就不夠白目啦啊啊啊啊~)

所以我們今天來聊天。(點頭)
-----

 (我完全忘記我這段要鋪什麼梗了.................)

-----
話說昨天晚上在看電視的時候,看到...ㄜ....某個節目上面會有來賓分享一些故事,
然後主持人和一堆專家來分析一下這人的"星座"、"心理"...之類的
(拍謝這裡扯遠了又文句很差)

昨天在講「無法說愛的人」,很多人說不出口「我愛你」有很多原因
有人要找完美的timing;有人認為行動比口說重要。
但其中一位來賓很特別,敘述自己有一個聽障的雙胞胎妹妹
從小因為"她是姊姊"+"妹妹是弱勢",所以不敢討愛(因為會被拒絕)也無法被關注太多
長期失去關注和(以為)被拒絕給愛,長大後的她以為、「自己給不出愛」。

從他描述去follow他的思考邏輯,實在有"噹"到我:
當他講他的經歷、說明他為什麼這樣想時,所有人都告訴他「你誤會了」
可是我心裡想的卻是「不是這樣嗎?」「我錯了嗎?」

後來他講了一件讓他難忘的事:
有一次他終於鼓起勇氣想表達他渴望家人關愛的想法
問媽媽說:「嗎媽、為什麼你偏心?」,媽媽回答她的是:「誰的心不是偏的?」......
來賓說媽媽的這句話造成他心裡的陰影,可是大家卻說了個讓他更震驚的想法:
「你認真了 -- 他在跟你開玩笑!!」

當然現在無法追究是不是這樣,不過我的家人卻也這樣反映給我
說我有時太"認真"、太"小心"的思考和反應人際互動
希望我應該要"神經放大條一點"

尤其這兩天我因為很多事情讓我心情很不好:
遇不到朋友,一個人自己在研究室裡做(坐)到快癡呆;
別人一兩句話、一兩個反應讓我不快樂......
儘管現在的我明明知道、過去也有很多類似的事情,最後都是自己反應過了頭
就算聽了:
如果把每樣物品都想像為消耗品,就不會因為心愛的東西變髒了而難過。所有人際關係亦是如此。
但就是無法擺脫現有的思考模式。

所以我應該要這麼想嗎:
    如果有人共事時從背後捅到你,不要多想,他可能只是不小心;
    如果有人晃點你,不要多想,可能只是我們"溝通不良";
    或是有人叫我"等一下"時,不要多想,他不一定是真的叫你"等"他,我可以逕自離去;
    又或許有人走著走著突然說"他要改走基隆路",也不要多想,他是真的有事,
            而不是要避開你,也都不要管,我真的可以不去想而甩頭走掉嗎......

    我好像無法。

我好像還是需要個解釋,我不愛那種模稜兩可的回應、而我想要的是答案。
沒有答案的事情會讓我自己陷在迴圈裡想很久走不出來。

不過隨著長大,我漸漸接受一些"睜隻眼閉隻眼"的現實,自己吞下疙瘩,
所以被捅的事、我選擇"保持距離";晃點的事、我也可以轉化為"各自負責";
要等、我會等,要走、我也可以走,就當作順了別人的意、就不會衝突就好了。

最近工作上也是有那麼些我看不下去的事情
但以前選擇講明白的,現在都選擇"靜待時間證明"了

有些事,現在的我真的可以選擇不要管,但本我仍希望真誠坦白的互動。

----------

聊完之後發現好像還是太正經了
沒辦法、我今天處在"鳴人的血輪眼"的狀況 -- 一白一紅(還血輪眼咧 火影忍者啊你 )
我早上以為是眼中風(恐怖家庭醫學看太多)(再度證明是我是電視寶寶)
下午看到報紙上說阿妹眼角膜破裂,眼睛都紅了,
才讓我想到這好像也有可能,因為我昨天有戴隱形眼鏡
但是"血輪眼現象"在昨天還沒換隱形眼鏡前就出現了,還是老媽發現的

今天還是這樣、又被老媽抓包,狠狠念了一頓
「你到底有沒有點眼藥?!」「.................那我自己去點」
「不要、你藥拿來,我不相信你會好好點(怒)」...................
結果老媽點眼藥時更生氣了:「你整個眼球都紅了!!你到底做了什麼!!」

好的、所以我現在因為眼睛裡都是眼要糊糊的
根本看不清楚螢幕,所以玩笑話改天再寫吧,大家晚安:)

(順便送上活大的流蘇花:D)





2 comments:

  1. 我承認我沒有在看火影忍者,一google出來就就看到這一條啊....(沒有查證+引用不當的真實血淋淋範例)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