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1, 2011

體檢@忠孝醫院、星城返國一週年

2011年3月31

之前家人一直要我快去學開車或騎車一類的事情,
因為本人實在太懶,所以都用老爸或未來的男人(在哪裡....= =)當作擋箭牌
可是最近老爸因為工作關係,被調去台南常駐、過著福島壯士南科勇士的生活
(就是就是連清明節都"問君歸期未有期"啦....)
老媽念了好幾次的、問我什麼時候才要去上駕訓班考駕照,
我昨天總算展開牛步處理這件事。

由於看不太懂駕訓班的網頁上寫的"報名日期"、"學照日期",
我首先打電話到老媽以前上課駕訓班去問相關的報名及上課問題
在問到報名流程時,我才知道、「蛤蝦米~考駕照要做體檢?!!!」
(對我知道我沒知識沒常識)
當場讓我「=口=|||」的崩潰......

沒錯我從小到大最討厭的是、就是量身高體重和視力檢查啦啊啊啊
視力是因為真的不好,小時候每次量完都會被告知不佳、要再配新眼鏡;
而身高體重......這就不要我多說了啦 (╯-_-)╯╧╧
BMI值到底是誰發明出來的!!! 
每次體檢單算出超標就算了、還給我標紅色
24.1(標準24)也要標示安怎!!! 這樣根本沒有激勵的作用啊啊啊啊!!!


抱歉我失控了(推眼鏡)....... anyway,我掛下電話後、馬上轉頭問老媽
「蛤、要體檢喔....」「對、張○謙(←我弟)也有啊」
(註:他去年一滿18就考機車的了)
「蛤、那我能不能不要考....」「不行、哪有人為了不體檢就不考照的」(*-.-)


回想當年在國高中的時候,為了計較那一點點體重,
如果得知明天體育課要量身高體重,不要說中餐、連前一天晚餐都會"斟酌"點
在踩上身高體重機之前,一定會卸下延平女人的那層皮(1.5kg重的外套)
還會順便拔皮帶(「皮帶金屬頭很重耶!!!」)


結果大概是現在人老色衰不要臉了,我還是非常安心的吃了午餐(還是湯麵啊!!!)
直到下午出門前,我媽一直問我需不需要陪我,我實在很猶豫:
快要忘記怎麼去忠孝醫院的我當然說好(其實走路20分鐘就到了)
但想到我的體重可能被知道就很不好柳
結果我弟在旁邊幫腔:「媽你就跟著去、順便報告我張○瑄的體重好了」
聽到我差點沒變成肯德基小孩,在地上打滾說「我不要我不要」
(題外話、生這種男生真的很要不得,眾姐妹們摁湯啊摁湯)


然後到了現場、啊桑我自知在劫難逃,輪到我之後
外套也沒脫、皮帶也還在的就踩上去了
(前年上班體檢時是夏天,我還刻意穿薄棉T+短裙咧XDDD)
順便也量了視力,當然因為我前兩天的紅眼事件,對於視力我也自暴自棄了起來
(而且之前配的這把眼鏡、我還為了省錢少配個幾度:P)
沒想到拿到記錄卡時 -- 身高縮水0.3cm,兩眼視力居然衝到1.2!!!(體重跳過)


接著就是去診療監測一些肢體和聽力的項目
其中有一個是"夜視能力",要看上下左右,
鄙人在下我一直拖不考駕照的第二原因就是分不清左右
於是我想「那就和測視力一樣用比的好了」(然後嘴裡只講"這邊""那邊")
但是護士晚娘阿姨堅持我要唸出來(「快啊 開始了 用講的」)
所以我只好硬記"瑪莉用右手寫字;所以C的開口是向右"
還好他只測了一輪(上下左右XD)


後來就是測一些手腳靈不靈活,也都順利的過關了(靈活的胖子嘛XDD)
從醫生手上接過完整了的體檢表格,心裡鬆了一口氣就開始多話了
「ㄟ、還好嘛,什麼都OK嘛....視力還有1.2耶....就是體重太over吼~」
結果眼尾喵到帥哥醫生正好走在我後面,我的murmur太大聲都被聽到了
只好裝死假裝不知道XDDDD


-------------


2011年4月1日


昨天晚上睡覺前,我一直在想去年此時我在幹麻。


後來突然心一驚、「靠、我在新加坡啦」,沒想到距離那時已經一年有了
(旅程詳情參見這裡)
後來的後來,我從圖書館離職;
我經歷了9月胎死腹中的日本遊、也逃過了11月GRE和托福的夾殺
在3分慌張3分緊張3分絕望和1分小小的企盼下、送出資料
到現在終於可以開始準備下一階段的人生。
(雖然也是亂七八糟的)


現在除了上班的日子,其他非上班的時間就拿來摸魚享受生活
有時候拿來做菜,有時候出去散步,看到喜歡的景就拿手機拍下
(沒錯、那些照片都是我的小索尼夜拍遜到不行的相機拍的)
這大概就是所剩無幾的愜意吧XD


有時就像這樣,一邊打blog、一邊用youtube隨意挑歌來聽
雖然我好像還沒有被"輸木聊法"治療過
不過卻常常用這些無意間聽到的音樂來調整心情:)


還有最近讀到一篇何飛鵬的文章「頭頭是道與不知道
文中說一位聰明的年輕人,知道他的公司與其他競爭對手的差異與競爭的優劣
也知道自己的情勢與喜好,卻不知道自己要如何克服現在的"困境"
有時後讀讀文章,從別人的故事裡看見自己
希望我們都不要在落入相同的窠臼


好的、我要去看犀利人妻啦XDDD


掰掰:)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