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3, 2011

人生來來去去

昨晚逐字稿打不下去時,便打開電視,看了電影「父後七日」,惹的人又哭又笑的。
死硬的黑色方框、框架著彩色畫面,彩色的跳動著的人影,卻又畫著理應悲傷的故事
樂儀隊濃妝、或是道士亮黃不自然的道袍映在我的鏡片上
想到的卻是多年前阿公從過世到出殯的情節,那些畫面也在我腦裡一幕幕播過
-----
然後清晨一通電話打到媽媽的手機,家裡沒人來得及接
只知道那菱生在張招弟夢裡變成鬧鐘聲,而我還恍惚的問「那是什麼聲音?」
稍後母親回撥,才知道是媽媽的朋友,也是以前家教學生的爸爸過世了

叔叔病很久了。

在家教學生還在唸國小時就出了狀況,在醫生說要做好準備的時候
堅強的阿姨將他從死神手中拉回來,只因為「小孩不能沒有爸爸」,於是撐到現在
前些年見到他還能開車,而幾個月前、最後一次拜訪阿姨家,
叔叔對於客人能進的最大誠意只剩下招呼一聲「坐」,我們看的都很難過
我是晚輩、理應更打起精神,卻無奈不擅言詞,就坐在客廳陪著他們
而我們都明白剩下的還有哪些。

傍晚媽媽從外面回來,看起來有些疲累,
大概是老朋友不捨的交情、與跟著處理事情忙一天了吧
一邊吃飯時候也一邊說「我像我以後要.....」「不是交代後事,只是.....」
我想我都懂,就讓她說說吧,我有在聽

後來輪到我洗碗,我一邊看見今天是四月三日,明天就是王狐狸遠行之日
那天超迷你高中同學會,大家才輪流update近況,
有人才剛回來、又有人要走,不知道下一次見面又是什麼時候,
前一晚老媽才開玩笑說「下一次大概會是喝誰的喜酒了吧」
大概吧、我不知道,連王狐狸都敢開玩笑說若連博士一起唸下去就會變成老處女
我又怎麼能猜什麼時候、我們還能再見面,說不定2012大家就在喜馬拉雅山上見吧(大誤)

祝福要離開的人都順風,不管看得見的、看不見的,都是另一段旅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