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4, 2009

[復刻版] 國科會最新進度

國科科最新進度:2009年02月03日

今天下午終於一股作氣的開始寫國科科,就像推動的作用力大過最大靜磨擦力之後,一切就順利多了,有一種起飛的感覺,雖然現在有點擔心文獻回顧不知道要花多少時間,但是至少現在在飆寫出來的是研究結果的部分,so far一切順利,而且靈感有源源不絕出來的fu,只恨自己打字還不夠快啊~~

但是今天下午又收進來一個人的深入訪談資料,結果我最後一欄其實是讓他們填自己的email,好讓我跟他們保持較便捷的聯繫(我覺得ptt站內信很難用),我把那個空格當做題目,上面寫道:「能否請您於本欄留下您的email供日後連絡,以致謝意,謝謝!」,結果她居然直接在框框裡寫......「不客氣」.......OMG!!!笑死我啦~

國科科最新進度:2009年02月04日

昨晚跟老師約了,今天要去研究室試跑數據,沒辦法,老師是
SPSS之王咩,都靠你了老師(這叫"PMPMP",拼命拍馬屁XD)

但今天敲門進研究室後,第一句是幽幽的「請進」,第二句是半崩潰式的
「我要趕快離開這個充滿細菌的地方~」,原來是昨天KJ來幫忙算成績,也順便帶來了一桌的食物殘渣和一房間的感冒病毒,然後老師簡直就像是空氣偵測機,一下子就中標,這讓我想到每當礦工要進新挖的坑道,為了確保空氣安全,都會帶一隻鳥進礦坑,如果一發現鳥"出事"了,就是礦工們要趕快撤退的意思,老師....你就是那隻鳥XDDD

尤其老師看我坐在KJ那個位子,就說我一定要一直去洗手、還規定要用肥皂。然後就開始用SPSS,但是因為數據的效果好像還不太好,老師又已經受不了那種空氣品質(說到好像細菌或病毒都一顆顆地漂浮在他眼前,如沙塵暴一樣明顯的樣子),所以乾脆不弄了,收一收決定去保健中心看醫生。

結果因為去的時候已經11:40,護士阿姨不給掛號,可是其實我知道會這樣,當場很沒良心的笑出來,老師此時徹底崩潰,「啊我是註定要病ㄙˇ(←大過年的、不想直接打那個字)就對了.....」(而且還在掛號台前講),害我笑得更大聲了:P

後來跟老師說我大一也有一次很慘烈的小感冒,意外變成40.5度的高燒(人一旦燒到41度就會休克!!),和躺在床上起不來,成為我翹課的濫觴。我問他知道那門課是誰的嗎?老師故意篤定回答「一定不是我的」,我又被逗笑了,「就是你的啊」、「還好那時候你還沒有點名單...不過反正你後來也沒點過名.....」

沒想到老師接話說「我決定我要改變風格!」「我要每一堂課都點名!」,我說不要啦,點名這種事很累耶,而且是累到點名的人,不是學生,老師還是說:「我要改變風格!」、「那我要每次都點人問問題!」

我說好啊,隨你啊,「但我猜你一定不會這樣做」、「我沒事的時候就去看你做不做得到XDDD」,我篤定的說。但是老師更絕了,「好啊、來啊,你去跟大一的講『皮要繃緊一點』,我要每堂課都點人回答問題.....」,在我笑到不行的時候,老師又幽幽的一聲無奈:「我受夠一個人自言自語了...(嘆)」,矮油~不要這樣,會越來越好的啦,乖~瑪莉給你"秀秀"(可我現在一邊寫文章,一邊笑到臉好痠XDDDDDD)

寫到這裡,突然發現這跟國科科一點關係也沒有......可是還是覺得好好笑喔,我快笑到不行了(笑得好累)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