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22, 2011

世界小到嚇死人

這是星期六的日記

----

下午去參加了新生說明會,雖然事前已經被"警告"過「人不會太多」
果不出期然,現場有多少人我用兩隻手就數完了(我是說新生)
然後現場果然也只有我一隻是要去念LIS、甚至可能是唯一一隻MS的
其他的約莫有2~3個唸PhD,2個交換生,還有兩個媽媽級的博士生是要去實習的
(笑點是那兩個媽媽級的還要帶兩個小孩,而這個實習團實際上是8個大人+5個小孩!!)
剩下的都是MBA的學生了

在會長和其他前人解釋完之後,我這個四處都能跟人聊天的傢伙
就開始尋覓可以"交關"的落單對象XDD  (MBA那群也太龐大)
先是認識了藥理所要去交換的女生,後來又跟數學博班的人聊了起來

老實說在新生自介時,我已經覺得有個數博新生很眼熟
不過想不起來是在哪裡看過,於是就猜想大概只是大眾臉吧
不然如果我直接講說「我好像看過你耶」會不會太花痴一點XDDD
所以我們也就依循客套的方式交換名字和email,也跟要升博二的學長聊起來

聊著聊著,數博新生問起我以前是念哪,我豪爽(?)的說「台大圖資啊」,
接著也回敬一樣的問題,結果對方說「我是台大、然後政大...」
此時我心一噹,不知道哪根筋油然而生的問題:
「你女朋友是不是政大應數???!!!」

X的咧這世界也太小,大家還記得我去東京殺G,從網路上找來"室友"的事嗎
系底~這位數博新生就是我室友的男朋友XDDDDD
原來我們從去年11月就有"一面之緣"啦!!!!

這種巧合連數博學長也覺得太奇妙,直接說「你們倆在搞笑嘛...= =
後來我們聊到後續的生活,我說我朋友都覺得我怎麼敢這樣找室友(現在也還是阿 噗)
而他女朋友則跟他說"我室友好像很喜歡買東西,可是我只想吃東西啊..."
於是才會有她在地下室吃一蘭拉麵,而我在街頭喝西北風的爆笑場景...

-----

聊完了天,我就在走到台大去趕場辦桌啦~

在馬雅人樓梯下和老師和學妹們集合,手上還有自備水酒
隨著桌長婕妤的帶領下,我們到了"胃一個打十個"的本桌坐下
沿途秀師果然是桃李滿天下,處處都是"老師 老師"的聲音起落
不知情的人個個都驚嘆:
「好年輕的老師!!」「ㄟ~我以為是研究生!!」
(諂媚ing是也)

可能因為我們有點爆桌吧,再加上菜其實不算多
所以大家在吃的上面必然是意猶未盡(果然大家的胃都可以一個打十個XD);
沒有酒有有點可惜,尤其辦桌必備香吉士居然沒有出現實在太遺憾
應該要來個"柳橙汁+芭樂汁"的混搭,配上舞台上的"歡喜就好"
(其實台大各lab們的宅bands,你們可以不用出現啊
  各位唱的快要中風了,我們也都要腦充血了,酒怎麼喝都不會醉...= =)

這次有盡量節制酒量了,畢竟這場的主角們是學妹們嘛~
看著學妹們臉上那種興奮又夾個3趴5啪的惆悵,我完全能理解
加上當年b94畢業時,朋友們還會留在學校念圖資所
我也還要去總圖工作,離情多少沖淡了些
但是這次真的要離開好一陣子了,身邊的笑臉也要各奔東西時
才真的有種"畢業"的感覺,真的謝謝學妹和老師的邀請,恭喜大家真的要"畢業"了:)

----

當然、我們的胃能一個打十個也不是玩假的
10人份的桌菜怎麼滿足大家呢,外加秀師一直在哭腰喊餓
所以我們即刻直奔享你好酒不見熱炒續攤!!!!!!!!!!

既然要叫個冰啤酒,當然也是豪邁的三公升
外掛炒海瓜子、三杯小捲、海鮮炒麵和鐵板豆腐,再開個蜂蜜檸檬汁的小差
雖然天氣時悶熱時飄雨,我們還要緊盯最後一班捷運
仍然不減興致,八卦、經驗談什麼都百無禁忌
遲至深夜才依依不捨(對喝不完的啤酒)的告別

(至於我們聊什麼,嘿嘿、你自己去挖XDD)

-----

謝謝秀師婕妤宛臻雅甄婕希姿琳逸平儒慶曉瑩海豚薇慈蕙如,這個晚上我很開心:)

(我是數學大笨蛋:對著我們的大合照、打所有人的名字,
 打了10分鐘還是打不齊全,怎麼數都少人.....XDDDDD)






2 comments:

  1. 因為有為是婕妤還是婕希的歷史系同學

    ReplyDelete
  2. 有啊有啊 現在終於齊了,我真的有漏打卻渾然不知,只好調出我們的"通聯記錄"....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