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30, 2011

史上最蠢笨留學生體檢經驗(之一)

趁著明天又要去旅遊健檢(囧),趕快來複習一下我上星期的蠢事....
(謎之音:那你的遊記咧.......= =)

----
事情是這樣的:

在我收到I-20之後,發現自己該辦美簽了,卻又赫然發現護照期限只到明年中
(註:後來在日本時發現實際上是只到明年三月....Orz)

為了避免美簽重簽的麻煩,程序上應該先換護照
可是偏偏阿傻瑪莉又貪玩報了這次的日本行,護照影本已經先交出去了
所以我唯一剩下可以做的事情只有......做健檢....= =

於是為了重振我「效率一姐」的美名,決心在去日本前還是要做點正經事
火速在上星期一(5/23)跟台大醫院掛號,「家醫科第10診  星期三」
(大家都知道台大醫院的掛號系統比兩光還兩光的故事就別說了)
而且在星期二晚上六點火速解決晚餐後,乖乖的"準備空腹"
在5/25上午穿了我最"輕便"的衣物、到台大醫院報到,接著進診間開始問診:

我先跟醫生說我是要做留學健檢,
同時交出我的黃卡(嬰兒疫苗紀錄)副本(因為我很會亂放東西)和學校的表格
跟醫生說這些是學校要求的表,不過我看不太懂、所以請醫生幫我確認一下

接著正妹醫生(超級濃妝版的維真老師)就跟我說:
「OK、你這裡一共要做的是A、麻疹、結核菌皮膚測試三項...」
A疫苗是因為一定沒有,所以要加;麻疹是因為我的黃卡記錄不全,如果沒有就要做
結核菌皮膚測試則是因為台灣一定沒有做,所以要做

醫生在繼續跟我解釋,A疫苗和痲疹可以一起打,結核菌測試做了之後要2、3天內回診
我聽了之後熊熊想起我明天要去日本玩,只好小小聲的說我要下星期一才會在台灣...

正妹醫生整個囧臉,說「那不行、只好分兩次,那你今天可以先打另兩劑...」
一邊幫我確認資料時、又問:「過去有對疫苗過敏嗎....」

此時我也再度熊熊想起:
「害柳~我小時候就曾因為打疫苗而軟腳,連大一補打也發燒到40.5度....」
坦承和醫生說,醫生更囧臉了,說要是我在日本安怎就更難處理,所以不希望我先打

好低~就此我的診療就結束了,因為我什麼疫苗都 不 ● 能 ● 打!!!
連醫生都尷尬的問護理師.....「那....這樣要收錢嗎...= =」
可是因為我的就診資料已經鍵入、還是得繳"診察費"(還自費咧)
所以那天上午天氣晴,瑪莉花了400塊卻什麼事都沒作,真是令人心酸QQ

在離去之際,醫師交代我下次來就診時,要記得挑星期一二三
我又突然想起、問正妹醫生說「咦? 不用抽血嗎?....我有空腹耶.....」
醫師很三條線的說「沒有驗血項目,就不用啊.....= =|||」
我很感傷的說.......「那我昨天是餓心酸的嗎.......Q_____Q」
此時護理師(也是個年輕正妹)已經忍到受不了、笑到要拍桌了.....

好的,我要說的是,如果你像我一樣搞不清楚留學健檢要幹嘛
原則上三點就是:
1. 黃卡和學校要求清單準備好
2. 如果看不懂,先去一般健保給付的家醫科問就好,不用去自費的問...= =
3. 不用空腹......

那個...遊記.....再說XD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