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1, 2011

[遊記] 2011初夏 ● 大阪紀行(day 1)

(明明很討厭寫遊記結果還是寫了)

----
早在去年底、到12研找老師幫修SOP時,就莫名跟宜瑾約好要一起去日本玩
還立下了「如果沒去就是小狗」"男子漢的約定"....

就在我們快要變成小狗遺忘這個約定的時候,日本東北大地震突然發生了!!
電視機上看過的那麼多美景瞬間捲入令人心碎的浪潮時
我們偷偷許下了願望、「還是趁在的時光快快去吧~」

所以我們就在宜瑾一邊安排口試之際,一邊刷了兩人份的自由行(喂!)
一等口試結束,立馬還安排行程(完全不務正業)
也因此、在這麼趕的時間內,我出發時、信用卡帳單裡的旅費還沒繳掉....= =a

----

光陰飛逝、轉眼間,五月26號凌晨就到了
距離我們剛排好購物清單和行程表、並且印出來不過才過6個小時
我和宜瑾到了半夜還在收行李,不過我收拾的心情、一則以爽一則以不安:
爽的是「我的行李箱終於有空間放血拼戰果」
不安的是「居然沒有書可以放!!!」(這是GRE機考創傷症候群嗎...= =|||)
還是抓了兩篇翻到一半的paper到行李箱中,但事實證明它的作用是壓泡麵蓋....

----

再讓我們回到桃園機場。

當我和宜瑾分別趕到機場,六點半的機場已經像大賣場了
在check in之後、我們就去享用早餐,再慢慢晃到boarding gate
沒想到在刷過我護照和機票之後,我突然被地勤人員攔下來
原來是兩光的站務人員刷了我的護照、給我機票之後,卻忘了key我的資料...= =
於是他們就在候機室廣播找我、播了幾十分鐘......

(然後我在飛機上遇到人間凶器歐巴桑,這就不說了)

接著到了關西空港後,我們在南海電鐵的售票處遇上一對來問路的母女
在難波站下車後也遇到他們再來問路(笑)
善良而且日文超強的宜瑾在帶著女兒去問路時
瑪莉再度發揮搭訕與人攀談的功力,才知道這是媽媽陪著女兒來考GRE的!!
此時讓瑪莉非常的有感觸,想去年11月初來乍到東京也是這樣啊~
因此馬上鼓勵媽媽說女兒一定OK的、請加油!!
(同時也感到現在可以出來玩有多幸福)

而後拖著行李走到了飯店,沒想到遇上他們有特殊優惠
居然還送我們自由軒嘎哩飯的無料(免費)招待券!!!
(味什麼我打不出"口加"這個字..........@@)
馬上省下了今天晚餐的錢!!!

接著就出發至大阪歷史博物館了~

據說這是少數被譽為設計和規劃非常棒的博物館
而我和宜瑾也在裡面玩的非常開心,參觀路線不過三層樓(10F、9F、7F)
我們卻花了超過3小時在裡面還看不完~
從遣唐使造就難波京的繁榮,到後續地方文化的發展與演進

其中我最impressive大概就是博物館竟然可以把考古遺跡
特別是地質層整個剖面放進來,再標記出哪裡是哪個時代
大河劇看過幾部,劇情對應到眼前的地質標本,心裡非常震撼

轉眼間我們就被廣播催促要閉館了,出來時天空也飄起雨
所以我和宜瑾直接殺回心齋橋吃免費的晚餐(喔耶~)
再轉出來旁邊的藥妝店開始紀錄各家重要藥妝的價格
但塑.....沒想到......我們在第一家就淪陷了XDDD
誰叫第一家除了小花眼藥水,真的什麼都比我們查到的價格還便宜!!!

沿著心齋橋筋一路走著,我們看了不下5、6間的藥妝店
超大的H&M、ZARA、UNIQLO和珍貴的g.u.櫛比鱗次
還有遇到英文頗溜的日本店員把宜瑾嚇傻了XDD
一邊抄藥妝的價格,一邊試穿喜歡的衣服

最後走到一間烏龍麵店,你可以想像它內部就像以前在小福樓裡的漢堡王
除了煮麵、其他都是半自助式的,所以我們點最便宜的蔥花烏龍也只要280円
重點是麵好QQQQQQQQ!!!
原來道地的烏龍麵真的這麼好吃~~
當下都覺得背後有小當家那組仙女飛天在飛了~

回到飯店其實也才9:30吧  但是商店街已經收的差不多了
我們趕快把新買回來的休足時間都到冰箱冰,以拯救我們快斷的腿XDD

--------
待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