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2, 2011

[遊記] 2011初夏 ● 大阪紀行(day 2)

剛剛打一打還發現我連自己取的文章名字都會寄錯
四天的遊記該不會要寫個三年兩個月才寫的完吧..........囧>

------

早上一起床,雖然沒有敷面膜,不過小腿肚上的"休足時間"也是掉了滿床
(宜瑾花了3天時間才糾正我念對"休足時間"和"鎌ㄌㄧㄢˊ倉時代",不是ㄐㄧㄢ倉)
(要是可以唸"少女時代"就不會唸錯了XDD)
(在泰國時面膜敷著就睡著了,醒來發現不見了!!  還好不是寶姐幫我撕的XDD)
(PS. 我的題外話好多..........................= =a)

我們因為沒有任意門完全輕忽了交通也是需要時間的
所以拖拖拉拉到9點才出發去宇治,下樓就被春(末)寒料峭也嚇到了
(我前一天還鼓吹宜瑾買涼脫鞋!!)
孰不知這就是我們今天淒風苦雨的開始............

一出宇治車站就被宇治川的湍急河水給嚇到
一邊走風一邊刮、還飄毛毛細雨,等一過了宇治橋就轉到宇治表參道(茶街)
一路都是一間間的茶舖、兜售著自家的茶葉或茶點

大概這裡算是老人家(長青出遊會一類的)的旅遊點
所以聰敏的宜瑾(和我)馬上發覺跟著歐巴桑走就可以買到好物
因此跟著他們走,我們就買到好吃的抹茶茶點!!!!!(重點是不貴!!!!!!)

走著走著也晃到了平等院的大門口,不過礙於經費與時間的限制
我們只在門口的售票亭拍拍照就走了.....囧a
沿著河岸走一圈繞到了宇治神社和宇治上神社
享受深山林裡的靜謐、非常悠閒

在繞回宇治神社後已經頗晚,但由於宜瑾還是念念不忘"中村藤吉"的抹茶冰
所以我們又繞回茶街尋找

沒想到一個轉身還真的讓我們找到了,就在佐藤源右衛門(好像吧)的對面
面對街道的是禮品門市,也沒有招牌,怪不得找不到;
順著旁邊的小徑一路進去就是餐廳的部份

排隊進入後,翻開menu....還真不便宜,不過既然來了就好好享用吧
我們倆一共點了一份抹茶蕎麥涼麵和一份抹茶冰淇淋(就是FB的新大頭照)
兩者的口味都非常令人驚豔!!  尤其涼麵單吃就像台灣的白麵線、佐以些許茶味
但沾上柴魚風的薄鹽醬油後,一切就幡然不同!!!
(飛天又出來飛個不停了........)

享用完午餐後為了趕去奈良,也只好依依不捨舔完冰淇淋
抵達時也是下午兩三點了,所以原計要去的兩個點--東大寺&春日大社
在諸多考量之下,我們又再度捨棄較遠的春日大社.....

出奈良車站時,我們終於遇到全部旅程中唯一的一間小七
趕快把想買的小七限定洗面乳(雪肌萃)買下,依著招牌穿過商店街前往東大寺
沒想到這完全是個大錯誤!!!!!!!!!!!!!

該死的商店街雖然沒害我們破費,卻害我們繞了一大圈
加上颱風要來了&梅雨季(?),我們一路上簡直風雨交加
兩人只有一把小洋傘遮雨(就是個人用的那種mini三折小傘)
除了全身溼透,刮風更冷,吹的我們非常.........."心寒"

所以敬告各位,下次要去東大寺請直接出車站直走
不要被商店街誘拐了,好嗎.....= =|||

回到難波已近6點,因為實在太冷
我和宜瑾便先直衝第一間藥妝店,把確定要買的藥妝買好
(雖然這樣目標看起來有點錯誤,不過因為回飯店順路嘛XD)
順便買了章魚燒回飯店填肚子,才又出心齋橋來採買雪肌精.......
(要代買早說嘛,我的經費都被這個吃掉了= =)

回到飯店又餓了,但是因為已經過九點沒有餐廳可吃(囧)
所以只好回飯店燒開水煮泡麵......

----

待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