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6, 2011

[遊記] 2011初夏 ● 大阪紀行(day 3)

我覺得我需要再次出遊以提振我的精神...........

----

為了避免重導昨天的覆轍(我們跳掉了兩個點!!!)
決心今天要早點起床 -- 好吧、再早也只有7點
約莫8點半準時出門了,尤其經歷了昨天令人心寒的淒風苦雨
我們皆穿上行李中較厚的"重裝備"....
(除了第一天的牛仔褲,我只多帶兩套短T和短褲耶...)

趕上特急列車、一路搭到京阪線的最後一站,再換叡山電車做到倒數第二站
一路上的風景就像宜瑾說的「漸漸駛入山林中」
尤其在貴船口下車後,我心裡還真的OS「宜瑾、你帶我來爬山.....」
再轉小巴士,終於抵達貴船神社了

沿著紅紅的燈柱一路向上走,便抵達貴船神社。



從神社前的棚子看出去,因為沒什麼陽光(颱風??)
因此極暗的棚子看出去卻是一片翠綠,非常靜謐且充滿詩意
(少女之心現身XDD)

順著參道繼續向前走,原本想要看的是"奧宮"
卻只看見和泉式部的短歌碑石,我近乎破產的日文只能讀旁邊的告示牌XD
繞了一圈,感覺就像神隱少女會出現的地方

而後瞬間殺回京都車站旁的伊勢丹,這是4天中唯一逛的百貨公司
(果然是凡人,神隱之氣瞬間消失無蹤XDDD)
不過其實我們沒有逛,只是要吃蝦皮大力推薦的"寶屋拉麵"
10樓的京都拉麵小路根本不是路,只是一層樓的某塊區域
但是各間拉麵店門口卻排出一條條人龍,像是來朝聖的一樣

終於輪到我們入座之後,一碗拉麵端上桌顯得非常美味
尤其在嚐過之後,它的湯頭較一般醬油拉麵不那麼鹹
(事後查證發現它是"豚骨醬油拉麵".................)
而叉燒吃起來就像台灣的滷腿圈(請用台語發音XD)
怪不得臺灣人私下似乎比較推她耶

再轉撘乘206公車到清水寺下車。
我想京都大概是因為古蹟多又多坡道,所以大眾交通以公車最為方便

沿著二年坂三年坂爬上清水寺的門口已經氣喘吁吁
還有同時許多像是中學生的人一起、天空還飄雨
心裡非常羨慕蝦皮去的時機又美、似乎人也不多(?)

清水寺的門票非常漂亮,買來做書籤都別有意義
我個人真的非常喜歡清水寺,如果真要有個理由說明
大概就是緣分或磁場一類的吧



走著走、就到了求姻緣的地主神社


那時玩笑找著說一定要排地主神社入景點,說要求個戀愛守回去
不過到了現場卻猶豫了起來--那個fu沒了:P
(應該是因為我只想買500円的戀愛初階守,但看到12研那凋零的戀愛守就覺得.....)
於是又拐回去清水寺買個一般的御守,
現在每天都帶著它,每天都很幸運,真是謝謝宜瑾:-)

隨後又在大雨中趕回心齋橋,揭開血拼的第3階段--"佛要金裝、人要衣裝"!!

為什麼前兩天都不下手呢? 是這樣的:

我們都看準了只有uniqlo系列、我們才買的起(窮酸)
外加我有個精確的消息--每次uniqlo在周末都有特定品項瘋狂大特價!!
所以跟宜瑾說「忍耐一下、週末到了就可以出清我們的荷包了(誤)」

果不出其然,整間UQ簡直所有人都瘋了,拿著菜籃拼命裝
外加因為遇上週年慶,幾乎所有商品都有折扣,皆至少下殺1000円不等
UQ的棉T質料很好,多買的當睡衣都划算(喂 = =|||)
所以也再次買來當家人的御手禮XD

而後殺到g.u.也是,感謝合購板讓我知道g.u.是UQ的副牌
儘管GU已經較為便宜了,但忍耐終成大器(咦?)
GU的價格也砍的嚇死人,原本1490円的、剩下790円!!!
所以之前猶豫的衣服都可以放心買下了!!!(大誤)
而且GU的款式較活潑,充分贏得少女心啊~

最後一站是趕在"北極星蛋包飯"last order之前抵達
她很美味、請自己google....(我媽在催我睡覺了)
還有好心腸的宜瑾在瞭解我因為沒錢、只能吃一般餐時
(至少我這次不是喝西北風了...............囧)
送給我一隻炸蝦讓我熱淚盈眶啊啊啊啊啊啊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