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9, 2011

[分享] 日本藥妝心得in大阪心齋橋

雖然我知道大概兩三年後我一定會恥笑我自己當初寫了這篇文章
不過就像我老媽以"慈祥和藹"的口吻跟我說「這就是種過程啊~(嘆氣)」
所以我還是來分享鄙人我小小的心得XD

----

先來一張不小心買太多的照片.....


其實去過東京也去過大阪,兩邊都買過東西之後就會發現
所謂"日本藥妝大採購",不管關東關西都是一樣的!!!

因為不管到哪裡都會走來走去的逛街或跑來跑去的趕車
所以個人誠以為,再怎麼買不過就是"療癒"的一種過程:
例如因為走太多所以需要"休足",看太多所以需要"敷眼睛",
曝露在紫外線下太多、所以需要美白.....等等的

以下就是幾項我有買的常見物品:

1. 休足時間:498円(無顆粒、6片*3包入)
    個人覺得還蠻有效的,買回來之後馬上丟冰箱
    "鐵腿"的時候就貼上去、貼到不冰為止

2. 花王蒸氣眼罩:5枚398円、14枚980円
    雖然被嘲笑像把胸罩帶在臉上
    不過熱敷眼睛的確有助於血液循環,而且很好睡

3. 藍色小護士AD藥膏:最大罐的748円
    因為不像台灣常見的綠色版加了薄荷,所以不會那麼刺激
    凡舉蚊蟲叮咬、燙傷割傷、皮膚過敏,我通通都擦
    不過也因為不太刺激,所以似乎有人評價是效力不夠強

4. 極潤化妝水;專科化妝水:約598円
    這兩種化妝水、台灣都賣到300、400以上
    但在日本買換算回來都大約200出頭,極潤我沒用不知道
    不過專科真的還不錯,我現在連防曬都投靠他了,又便宜又好用


以下是"怎麼買"攻略:

1. 如果你沒時間,連比價都不用了

那就直接衝松本清吧,尤其是靠道頓堀這裡、有B1,1F,2F的那間
(http://nw0912.pixnet.net/blog/post/25996336)
這一篇blog介紹的非常齊全,我連"藥用雪肌精"都在這買
那麼多間藥妝,其實KOSE的價格好像很硬、折扣不多(各間也差不多)
但這間還有送一點小小禮物,試用包、雪肌精化妝棉都有

2. 沒時間但是想買的便宜一點

我們花了三個晚上在這裡鬼混也不是玩假的!!
測試過後,發現在自由軒咖哩飯本店的那條商店街上
有一間營業到晚上11點的藥妝非常便宜!!!!!!!!!(心齋橋的只開到9點)



位置圖:


原則上、除了專櫃型的藥妝(EX:雪肌精....)之外
其他應有盡有,最重要的是比心齋橋裡的店還便宜!!
除了小花眼藥水粉紅版和我喜歡的KOSE VAGUE護唇膏之外,
多數你會買的都可以在這裡買,這間也是我逛的第一間、就忍不住失手了
而後續想買齊的、也都在這裡買
連秀師朋友推薦的Free&Free hair damage repair都在這裡可以買到
(沒有在其他間看到...........)

3. 個人的小tips以及其他雜項

因為自己不喜歡把MIC的產品往臉上、身上抹
但是偏偏台灣市場裡有一大票的藥妝產品都是MIC的曼X雷敦
只好老是要三挑四撿,才能找到我甘願用的東西

一樣是曼X雷敦,在日本就不同了
即使是一支198円的護唇膏也是MIJ的
所以只要是曼X雷敦的東西,我會在這找找適合的再帶回去^__^

另外、UNIQLO和g.u.都會在週末折扣(土日折扣)
雖然不一定可以先知道有什麼東西好買
但是保留個半天、遇上喜歡的會很值得


-----

一時之間只想到這些,其他的會在update
更新的比價表,晚點再上傳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