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19, 2012

meaningful moments and words

1.
那天聽到名主持人說他小孩在七歲時、明白告訴她:「媽媽、以後不管我做甚麼事,永遠不要對我說"我沒有你這個小孩",你這樣講,我很受傷!」  她說這件事教她、「受傷就要明白講、因為會講才是在溝通的表示」。我不否認,但我懷疑、事情有這麼簡單嗎?

例如不喜歡被如何如何的對待,你跟他講了,他會聽嗎?他有成熟到聽下去嗎?或者換他不爽了,他就連對待都不對待了,那這樣算溝通嗎?

如果可以爽快就說「切八段」,那也許事情還算好辦,但我想我不是那樣的人。只是不免感嘆、如果「為什麼OOO對你的冷淡是一種疏離」、你小小對於這方面的事有些介懷,為什不能反向思考,發現對人先冷淡的是你呢?

如果你還不明白,簡單來說就是:那些你覺得對你好的人、是因為對你沒感覺/情,所以用一般人的標準持平待之;那些你覺得對你冷淡掉的人、是因為曾用心過、卻已經被你傷過不想再傷的,所以把情緒和感覺一起打包丟了,連回收都不敢了!!

2.
過度重然諾不是一件好事。不是說commitment不重要,也不是那種傻傻死守承諾的意思,只是覺得、他X的有些人的話有為什麼要掛在心上?

一般來說、人類對於付出的最低期許理論上是"平等回饋",既然人際之間都是互相比較,那麼相信"我乖乖不踩你的雷"是不是會覺得有理由在原則上相信"我在你心裡面的地位應該可以比一般白目的人來的好一點?"

可是久了我已經分不出到底是你犯賤還是我犯賤:如果認真對待你換到的是種"揮之即來呼之即去"的鄙視利用,那是你骨子裡不懂尊重珍惜的賤;還是明明已經明白你有你的賤性,卻還是出於一種不想傷害回去的婦人之仁,是我的奴性嗎?

你的規矩我為什麼要聽要遵守?我為什麼要讓自己被作踐呢?

3.
我累了、不說了,我覺得你好虛偽,所謂"有禮貌"現在都只是為了掩飾沒禮貌的本質。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