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9, 2012

好像"不會"就是種罪惡



我如果生來甚麼事情都知道要怎麼做又何須依賴別人? 如果有些東西真的不曾架設在我的schema,我又要從何找起解決之道? 好歹給我的起頭吧  BTW,我到現在還是幾乎天天手洗衣服、因為不習慣髒衣服堆著,所以我沒用過這裡的laundry;我很抱歉我家的雙槽機械式洗衣機還很落後,我還沒進步到適應滾筒式的介面。

以上是帶有被羞辱感的微憤怒下的文字,但我不想PO,有些事情也許等過去了就好。
--------------------

他說這不是difference的差別,但我想他還是誤會了我所謂difference的意思
何況那也不是我要對他說的話。

每個人的學習模式不同,由個人基因、家庭環境、成長過程所影響的
今天如果你丟給Amish一隻哀鳳,叫他打電話給你,他就一定知道怎麼用嗎?
所以我沒有吃過雞絲麵,沒有instruction,我不能問嗎?

我也清楚我自己的學習模式:做中學、是較適合我的
你教我怎麼做,教過一遍,給我一個開端,再給我一些時間漸漸摸索
等我熟悉這些模式,我自然而然會開啟我用的更多更深更廣的能力


我沒有用過滾筒式洗衣機,也沒有用過美國的烘衣機,先洗再烘我知道,
問題是洗衣機跟烘衣機介面長很像、品牌也一樣
但一樣要啟動、前者是把按鈕拔起來,後者是把按鈕壓下去!!!!!
第一個不會也許情有可原,第二個不會我簡直是三條線:我剛剛學到的用不上啊!!!


請不要在第一次過後就封殺我的可能性或去判斷我的本意,
我不是完人、更不是天才
我相信有人修過機車就會造小飛機,或讀過一次原始碼就能開始寫code
但那不是我,請允許世界上就是有人比你笨的可能性,好嗎?

--------------------

這樣的狀況也不是第一次了

以前很戰戰兢兢,現在只覺得就平靜讓它過去

有女醫生說他以前住院醫師第一年被護理長整慘了只因為她的裙子穿太短
等幾年後他爬上了主治,看見新來的實習醫生也穿短裙,
顯得動作總是慢人一步,忍不住想動起肝火
但事後回來想:「啊 那不就是N年前的自己嗎?」

我想他只是忘了當初的自己,我不怪他、人老了總是健忘的

(然後我又被噹了Orz)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