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19, 2012

才知道還是好想家

還記得剛來美國一路從8月哭到快10月,
媽媽好說歹說、還有前輩連哄帶騙(?),想盡辦法要安我的心
還是會忍不住掉眼淚,直到一個「犧牲說」還有那天聽到ありがとう
這首歌是因為看ゲゲゲの女房而聽了好久的歌
重新找到熟悉的事物讓我好安心,就學著要勇敢不哭了

上周末我問媽媽、有沒有需要我去Home Depot看些甚麼
因為公司是作家用DIY五金,而HD則是以前廠商的客戶之一
(但我們自己應該是沒有出過貨給他們)
媽媽剛開始說再看看,後來問我「去HD是不是要開高速公路」
我想了一下回答「算是吧」,
媽媽連忙說「那不要好了、不希望我開那麼多車、開那麼快」
不過我還是去了,弄了一些照片和資訊回來

後來我跟媽媽說「其實我覺得以前在台灣多和你去去這樣的地方」
從小她帶我去拜訪廠商,所以我已經初步了解生產面了
但因為交通(我媽不喜歡開車、又不可能叫老爸載她去看這些)
結果對於市場面,我就缺乏很多敏銳度了
媽媽說不要急,慢慢來,但也很高興看見小孩有了行動的能力

今天早上上學途中,我用app的skype打電話給媽媽
一邊跟她說我很想她,一邊也聽她數著家裡事情
後來媽媽以為我是用視訊和她說話,我說不是
就打開鏡頭讓她看看我走路到學校的的沿途風景是如何的

聽到媽媽驚呼「啊、原來你們學校長這樣子」
聽到他說「這樣好好、好像媽媽陪你一起上學」
她的聲音有幾絲鼻音,我聽了難過、趕快跟她說「不要哭啦、我等等還要上課啦」

也許她感嘆年輕時要扛家計,無法有這樣機會繼續念書
也許是想念孩子,用這樣方式看到小孩出了房間一隅的模樣也好
所以她難過;
但是我現在一想起媽媽那一句「陪你上學」,我就不能控制的掉眼淚
我真好想她、我好想媽媽
我想起媽媽在幼稚園門口等我下課,開學第一天牽我去小學
暑期輔導第一天陪我坐公車去延平、還有參加我大學的家長座談會
會後一起在校園裡散步.........
現在雖然爬得更高更遠,卻無法牽著她的手一起看掉一地花瓣的浪漫
我感覺好失落,更覺得好想好想她

一度我還以為我不會一直想家了,但原來是家已經住在我心裡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