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10, 2012

UNC交通生活二三事

由於校內周間不能停車,或者需要高額的停車費,
一般而言除非你住得很近,不然大致上都會以搭公車當作一般的交通工具
尤其當你決定深入簡出,只打算停留在Chapel Hill和Carrboro生活、連車都不買的話
公車會是你的好朋友的!!


儘管如此、我的美國同學有九成都給我一句"CHT(Chapel Hill Transit) sucks!!!"
會這樣講的原因,不外乎這兩個:班次太少、周末近乎停駛


根據我的不負責任不太仔細的觀察,
多數公車都繞著這MLK(南北)和Franklin street(東西)跑
MLK上最多人搭的就屬NS和T,我因為住太近所以還有NU和G可以搭
而橫向公車就D、J為主,分別往Durham和Carrboro跑
另外還有許多路線可以搭往不同方向,請參閱CHT網站 、不是HTC喔(冷)


最後還有這個TriangleTransit可以通往更遠的Durham(如DUKE)
不過我自己沒有搭過,就不在這裡喇賽多說了


為什麼要講到這個感覺大家會知道的小事是因為除了上學
不買車的同學也會依賴CHT去買菜或其他生活必須物
(因為太白癡不知道所以曾經吃了一個月的Walgreens泡麵)


主要坐落在NS或T,比Chapel View更北的地方,
有Harris Teeter和Food Lion讓你選擇
而在University Mall也有Harris Teeter和郵局,可以搭D或G到這裡
尤其這裡還有領車牌用的DMV和一堆銀行,是面交二手車的好所在
然而考permit和駕照的DMV則在Carrboro、可以搭CW到
同個社區裡面也有Food Lion,不管考成功或失敗都可以去買菜(被噓)


(未完待補......)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