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6, 2013

是路,還是loop


剛剛寄出一封信之後,內心百感交集


原本想寫的,最後很多話都吞進肚子裡,卻發現它們差點流出眼眶
只好仰頭看看天花板,深深吐一口氣才稍微平靜


因為我不想再當那個傻妹,哭哭啼啼的傻妹,只聽一個人話的傻妹,
那個對內被要求做東做西、在外卻從不被認真看待的傻妹,
看起來好像被保護得好好、實際上已經被刮得傷痕累累的傻妹。


這兩天心情一直都很好,一步步的把生活重心重新轉回自己還有應該關心的人身上
搭公車上下學已有半年多,常常坐到一個司機大叔的車
這裡的乘客多是來去匆匆的學生,對司機不多話、司機也很嚴肅
但我就喜歡上車時說聲「早」,下車時說「謝謝」、「have a nice day」
看久了、很多司機也認得我了,總是會笑的


又或者說、當你自己多愛自己一點,一天多一點
就會有很多好事、幸運的事會發生在身邊
差點要被開罰單卻有人擋下來、差點撞到鹿卻煞車煞住了....
儘管希望追求完美,卻不得不承認自己不完美;
我們不能預期生活完美,可是我們可以說服自己去"完美"別人-- 何必傷人


忘記哪裡學到、說孩子要經歷口腔期、肛門期...等等的壓力,
所以在肉體和行為上才會過渡成人類而不是獸類
因此尚無力完全克服的人,遇到壓力時會咬指甲、拉肚子...


那段TED裡則說到"性"、"愛"、"依存",可視為個別的感受
也能說是一段關係要發展到完整的必經之路:
肉體的放電→感情的吸引→心靈上的互相慰藉


所以、如果我們無法克服這些階段鍵結的脆弱,例如過去感情裡的傷之類
則在維繫一段關係上的能力,永遠無法提升到下一階段,進而完成一段完整的關係
因而有些人只在不同肉體間流轉,有人在反覆的感情間浮沉.....


好熟悉的故事,在眼睫毛想抗拒感受、眨呀眨之間,好像看見甚麼影子....

趕緊張開眼睛,因為再也不想看見那些人事物一面,一秒都不想

如果可以,我想大聲喊「離我遠一點,不要出現在我眼前,一秒都不要!!」


好的人應該值得走入好的循環,甚至前往好的境界
對於未來、我有很好的夢想與規劃,值得好的人參與
我不是完人,但我願意努力做好的事情,
我想畫下好的句點、不管哪個時刻、哪個故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